财经纵横

23日欧洲盘中英镑兑美元可能上探1.99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3日 19:16 世华财讯

23日欧洲盘中英镑兑美元可能上探1.99

  23日欧洲盘中,受欧元走强带动,英镑兑美元刷新14年高点至1.9857。英国工业订单数据表现逊于前值,但影响微弱。短线呈显著强势,可能上探1.99,升越则直指心理关口2.0。晚间关注英国央行行长金恩的讲演,明日重点关注英国央行会议记录和第四季度GDP和两项重要数据。

  23日亚洲时段,英镑兑美元在1.9750获得支撑后,升至1.98下方附近横盘整理。欧洲早盘,汇价突破1.98后快速上扬至1.9835遇阻,距前期高点1.9844仅一步之遥。盘中,欧元受欧元区良好工业订单支撑,带动非美货币整体上扬,英镑兑美元刷新14年高点至1.9857。随后,英国公布1月CBI工业订单差值为-9,低于前值的-5。市场对数据反应微弱,即时报1.9841。

  明日英国将公布英国央行会议记录和第四季度GDP和两项重要数据。英央行的利率会议记录可能透露更多升息以外的细节,为研判英镑的利率前景提供帮助。目前市场对英央行在6月底前再次升息的期望较高,但英国国内已陆续出现反对过度升息的声音。此外,经济增长速度也是央行决定利率政策所要考虑的重要因素。若以上数据均利好英镑,则英镑兑美元可能上探1.99,重要心理关口2.0,但逢高抛盘的压力加大;若数据令人失望,英镑兑美元可能高位回落。

  从技术面看,英镑兑美元沿5日均线稳步上移,日RSI在强势区域加速上扬,日MACD红柱扩大。目前汇价已刷新前期高点1.9844,创下14年来新高1.9857。短线呈显著强势,可能上探1.99,升越则直指重要心理关口2.0,该处阻力较大,可能经历反复争夺;下方支撑在1.98,5日均线1.9750。

  今日纽约盘中关注英国央行行长金恩的演讲。明日重点关注英国央行利率会议记录,英国第四季度GDP,前值为季升0.7%年升2.8%。

  (陈箫竹 撰稿)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