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德意志银行对德国逐步淘汰核能政策提出警告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3日 16:56 世华财讯

  据德意志银行研究报告称,如果德国保持逐步淘汰核能的政策不变,那么将无法实现二氧化碳排放目标,且将面临日益上升的电价,同时将对俄罗斯天然气更加依赖。该研究报告将给德国总理默克尔增加压力,就政府2000年达成的逐步淘汰核能政策重启谈判。

  综合外电1月23日报道,据德意志银行(Deutsche Bank AG)研究报告称,如果德国保持逐步淘汰核能的政策不变,那么将无法实现二氧化碳排放目标,且将面临日益上升的电价,同时将对俄罗斯天然气更加依赖。

  该研究报告将给德国总理默克尔(Angela Merkel)增加压力,就政府2000年达成的逐步淘汰核能政策重启谈判,尽管默克尔保证不会重启这一具有争议性的谈判。

  对全球日益变暖以及

能源安全的担忧已在默克尔联合执政政府引起关于淘汰核能源明智性的争论。德意志银行称,如果没有核能源,默克尔将在自己设定的三个目标之间面临痛苦的选择,即减少排放量、降低对俄罗斯石化燃料的依赖和保持能源价格可控。

  (刘美 编译)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