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法国政治领导人不应将全部经济挫折都归咎于欧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3日 15:32 世华财讯

法国政治领导人不应将全部经济挫折都归咎于欧元

  法国央行行长诺亚23日表示,法国政治领导人必须停止将所有经济挫折都归咎于欧元的看法,相反,欧元的推出使得外汇市场的剧烈反应减少,刺激了经济增长和就业。

  综合外电1月23日报道,法国央行行长诺亚(Christian Noyer)23日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法国政治领导人不应把所有的经济挫折都归咎于欧元,相反,欧元是值得令人骄傲的,因为欧元是世界两种主要货币之一,且欧元的推出使得外汇市场的剧烈反应减少,刺激了经济增长和就业。

  身兼欧央行理事的诺亚同时为欧央行(ECB)的独立性进行了辩护。

  诺亚认为,他并不理解为什么法国会出现上述此类争论,而且只有法国发生这种情况,盟国对此也表示无法理解。

  此外,诺亚表示,央行并没有对欧元

汇率设定特定目标,当前货币环境非常适宜投资。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