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欧元兑美元继续位于4小时平行通道内震荡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3日 13:09 世华财讯

欧元兑美元继续位于4小时平行通道内震荡

  22日欧元兑美元仍维持在4小时平行通道内震荡整理,缺乏明确交投方向。目前该通道上下轨分别位于1.3030和1.2916,关注其突破方向选择。由于K线组合仍未摆脱下降旗形整理格局,后市下行的可能性较大。关注欧元区11月工业新订单数据。

  22日亚市欧元兑美元小幅盘升,欧洲盘初德国公布12月生产者物价指数月率持平,年升4.4%,低于预期的月升0.1%,年升4.6%。表明目前通胀压力温和,支持了欧央行1月维持利率不变的观点。德国央行表示,德国经济2006年第四季度持续增长,出口表现尤其强劲,预计07年德国经济增长将超出潜能水平,油价下滑对欧元区通胀影响大于上调增值税。欧洲盘中有报道称欧洲央行管理委员会成员康斯坦西奥表示,当做出货币政策时,欧洲央行将考虑德国增值税上调、原油价格下跌两大因素,暗示欧洲央行可能不急于在2月升息,欧元摸高1.2978后回落,而欧元兑英镑持续走低亦打压欧元直盘,汇价触及1.2920后持稳。

  纽约开市时公布的美国芝加哥联储12月全国活动指数升至0.04,前值由初值-0.26修正至-0.30,但市场整体反应有限。欧洲央行管理委员会成员韦伯22日表示,油价下跌有利于缓解欧元区年内的通胀压力,但通胀上行风险依然存在,并称央行认为有必要,但不急于调整货币政策。欧央行另一位官员汤普古格罗表示,欧元区经济增长前景依然乐观。以上消息对欧元影响不大,

欧元兑美元最终再次以小十字星报收于1.2954。

  23日亚市,欧元兑美元小幅震荡回落,交易区间大致位于1.2927-58,目前报于1.2940。

  技术面观察,欧元兑美元日图5天和10天均线有缠绕迹象,MACD绿柱收窄,RSI维持弱势震荡。汇价维持在4小时图平行通道内整理,目前上下轨分别位于1.3030和1.2916,若破下轨则有望考验12日低点1.2866,下方更强支撑位于1.2481-1.3361的38.2%回档1.2820。上方初步阻力位于1.3000关口,若有效突破1.3030,则上看30天均线1.3071。由于K线组合仍未摆脱下降旗形整理格局,后市盘整回落的可能性较大。

  23日欧洲盘中适当关注欧元区11月工业新订单,前值月降0.6%,年升12.5%,欧盟经济暨货币执委阿尔穆尼亚讲话。纽约盘中关注美国12月咨商会领先指标,前值和预期均为上升0.1%,以及美国1月里奇蒙德制造业指数,前值为-6。24日亚洲盘中美国总统布什将发表年度国情咨文。交叉盘方面,利差交易继续左右汇市,而欧元兑英镑已临近0.65心理关,是否会出现反弹值得密切留意。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