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摩根士丹利:07年中国可能将外汇储备转到基金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3日 10:10 世华财讯

  摩根士丹利的任永力表示,中国将不会改变2005年年底前积累的8200亿美元外汇储备的结构,在2007年积累的外汇储备有很大一部分将被转移到投资基金。

  综合外电1月23日报道,关于中国将如何利用规模庞大的外汇储备的传言仍在继续,因为到目前为止仍没有相关细节公布。

  摩根士丹利的任永力表示,中国将不会改变2005年年底前积累的8200亿美元外汇储备的结构,但可能已经将此后积累起来的储备投资于更广泛的领域,包括购买美国抵押债券和其他准主权债券。

  

摩根士丹利预计,在2007年积累的外汇储备(可能有3000亿美元)有很大一部分将被转移到他所说的Sovereign Alpha Fund,该基金将进行广泛的投资。从长期来看,这对美国国债不利,对美元没有明显的不利影响,对包括股市在内的高风险资产有利;对日圆以及亚洲除日本以外的主要货币有利。

  他还补充说,关于外汇储备的声明与

人民币升值步伐无关,但预计升值步伐将加快。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