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中国央行增加外汇储备的压力有望减弱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3日 10:06 世华财讯

  汇丰表示,中国计划建立独立的国有投资公司,把部分外汇储备进行投资,此举将减轻中国央行进一步增加外汇储备的压力。

  综合外电1月23日报道,汇丰表示,中国计划建立独立的国有投资公司,职能是把部分外汇储备进行投资;这将为贸易顺差和资本流入再循环流出中国有效创造新的通道;因该公司将能通过发行人民币债券筹资,再在外汇市场上买入美元,以便向全球固定收益证券、股市和其他资产投资;将减轻中国央行进一步增加外汇储备的压力。

  汇丰指出,而且私人资金通过合格境内机构投资者机制外流的速度在加快,这应当放缓中国

外汇储备在未来几年内的增长步伐。目前还很难判断该公司的规模,但部分人士认为中国政府所需要的外汇储备规模为7000亿美元,意味著剩余部分能够被用于投资于回报率较高的资产。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