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欧盟外长会议就伊朗核问题通过决议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3日 09:04 世华财讯

  欧盟外长22日召开会议就伊朗核问题通过决议,决议呼吁所有国家立即完整地执行联合国1737号决议。

  据新华网1月23日报道,欧盟成员国外长22日在比利时布鲁塞尔召开会议,会议就伊朗核问题通过决议。

  决议称,欧盟对伊朗没有按照国际原子能机构和联合国安理会的要求采取相应措施表示遗憾。欧盟对联合国安理会12月23日通过的1737号决议表示欢迎。欧盟认为,联合国安理会的决议是必要和适当的。欧盟呼吁所有国家立即完整地执行该决议的要求。

  联合国安理会1737号决议要求伊朗立即停止所有与铀浓缩、重水反应堆有关的活动,决定对伊朗实行一系列与其核计划和弹道导弹项目有关的禁运、冻结资产和监督相关人员出国旅行等制裁措施。不久前,美国宣布的对

伊拉克新政策加强了在海湾地区的军事部署。美国国务卿赖斯近期也在中东地区进行穿梭访问,要求该地区国家孤立伊朗。

  伊朗革命卫队从21日起举行为期3天的导弹演习。演习中将试射“扎扎尔”型和“黎明-5”型导弹,这两种导弹均为短程导弹,射程在75公里至400公里之间。 军演的当天,伊朗总统内贾德再次表示,联合国安理会的制裁决议不能阻止伊朗寻求核技术,“即便10个类似的决议也不能影响我们的经济与核政策”。

  2006年1月,伊朗宣布恢复中止两年多的铀浓缩活动后,引起国际上的强烈反应。国际社会积极斡旋,要求伊朗停止核燃料研究活动,但伊朗坚持有权和平利用核能。在调解无效的情况下,国际原子能机构2006年2月正式决定将伊朗核问题提交联合国安理会。2006年3月29日,安理会通过主席声明,要求伊朗在30天内中止一切核活动。 但伊朗拒绝执行安理会主席声明。

  美、俄、中、英、法、德六国多次举行外长级磋商,决定将伊朗核问题重新提交联合国安理会。2006年7月31日,安理会通过第1696号决议,要求伊朗在8月31日之前暂停所有与铀浓缩相关的活动,否则将可能面临国际制裁。伊朗随后称,安理会决议“无法接受”。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