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纽约汇市:美元基本持平迈进新的一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3日 08:56 汇赢投资

  纽约汇市周一,美元基本持平,盘中兑各主要货币一度小幅下跌,今日数据寥寥无几。

  继开盘走高后,美元在前市尾段温和回落,而后只是逐步攀升,最终与上周五尾盘基本持平。

  市场周二将密切关注一些数据和消息,其中包括推迟公布的领先指标以及日本央行(BankofJapan)12月份会议纪要。

  旧金山联邦储备银行行长JanetYellen的讲话是今日唯一可能引发市场波动的因素,但美元对此反应平淡。

  Yellen重申,央行目前的货币政策可能足以缓解通货膨胀压力。

  Yellen表示,确实希望通货膨胀率下降,但她也相信目前的货币政策处在适当水平,既能切实控制通货膨胀,也能够充分考虑经济活动面临的风险。

  她补充称,当前的货币政策足以将通货膨胀压低到更能令人接受的水平。

  上述言论与Yellen上周的讲话内容大体一致。Yellen是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ederalOpenMarketCommittee)于1月30-31日召开利率会议前,最后一位发表公开讲话的联邦储备委员会(Fed)官员。

  电子交易系统显示,周一尾盘,欧元兑1.2949美元,上周五尾盘为1.2966美元。美元兑121.62日圆,上周五尾盘为121.25日圆。欧元兑157.48日圆,上周五尾盘为157.19日圆。美元兑1.2492瑞士法郎,上周五尾盘为1.2478瑞士法郎。英镑兑1.9758美元,上周五尾盘为1.9737美元。

  美元周一的萎靡不振并不稀奇,因为一周多来美元一直陷入窄幅波动状态,欧元兑美元未能坚决跌破1.29美元大关,美元兑日圆也无法一举突破2003年3月份创下的121.86日圆高点。

  在一些分析师看来,美元近期的停滞不前预示着下行风险的存在。

  法国巴黎银行(BNPParibas)外汇策略师NaomiFink指出,上周汇市交易最为显著的特点是:尽管美国公布了一系列强于预期的经济数据,美元依然未能获得大获全胜。

  Fink表示,由于美国定于本周公布的重要数据寥若晨星(特别是在本周前半段),目前预计美元将弱不禁风,尤其兑欧元更是如此。

  然而其他分析师对此并不认同。他们认为,最近有关Fed降息的预期有所减弱,这将在近期内美元提供潜在支撑。

  然而,许多分析师认为,美元兑日圆将在未来数日内进一步攀升,主要归因于日本央行上周作出的维持利率不变的决定。

  CMCMarkets首席外汇分析师AshrafLaidi表示,该行维持这样一种预期,即预计美元兑日圆本周将突破2003年3月份创下的121.86日圆高点,并将在周末前上探122日圆。

  尽管市场将消化日本央行12月份会议纪要,但这份会议纪要不大可能就央行目前的立场提供太多新鲜的信息。

  然而,市场人士从日本央行行长福井俊彦(ToshihikoFukui)近期发表的讲话中寻到了一些关于央行利率前景的蛛丝马迹。在日本央行上周宣布再次维持利率不变后,福井俊彦重申,央行将继续逐步、适时地调整利率水平。

  其他货币方面,加元周一遭受重创,兑美元触及14个月新低。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