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美国国债22日收盘走高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3日 06:26 世华财讯

  美国国债22日收盘走高,守住了早盘的涨势,美联储官员平和讲话使市场走稳。

  综合外电1月22日报道,旧金山联邦储备银行(San Francisco Federal Reserve Bank)行长耶伦(Janet Yellen)发表的平和讲话使美国国债周一后市走稳,守住了早盘的涨势,市场交投清淡。

  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下挫2个基点,至4.76%;较2年期国债收益率继续倒挂15个基点。

  世界大型企业联合会(Conference Board)22日表示,为反映年度基准修正,12月份领先指标将推迟到23日公布。世界大型企业联合会领先指标旨在显示美国经济的未来走向。该数据本是唯一定于周一公布的经济数据。

  因此耶伦在内华达州里诺就美国经济走向发表的讲话就成为了周一唯一可能影响市场的事件。

  但耶伦的讲话对投资者来说了无新意,与她上周三在凤凰城的讲演基本符合。

  RBC Capital Markets固定收益策略师TJ Marta表示,耶伦被视为温和派,而可能影响市场的言论本该来自于强硬派。尽管耶伦讲话主题再次回到偏高的通货膨胀,但她又一次重申目前利率正处于适当水平。

  耶伦表示,确实希望通货膨胀率下降,但她也相信目前的货币政策处在适当水平,既能切实控制通货膨胀,也能够充分考虑经济活动存在的风险。她补充表示,目前政策足以能够将通货膨胀压低到更为接受的水平。

  美东时间下午3:45(格林威治时间2045),10年期美国国债涨3/32,至98 30/32,收益率4.76%。30年期美国国债涨6/32,至94 19/32,收益率4.85%。

  2年期美国国债涨1/32,至99 23/32,收益率4.91%。3年期美国国债涨1/32,至99 15/32,收益率4.82%。5年期美国国债涨2/32,至99 12/32,收益率4.77%。

  策略师认为,周四公布的成屋销售数据以及周五公布的预售屋销售数据可能成为本周的关注热点。

  在此之前,受美国政府新发行国债影响,国债价格或将承压下行。周三美国政府将发行价值200亿美元的2年期国债,周四将拍卖价值130亿美元的5年期国债。

  票面利率期限价格涨跌收益率涨跌

  ---------------------------------------------------------

  4 5/8%2年99 23/32涨1/324.91%-0.8基点

  4 5/8%3年99 15/32涨1/324.82%-1.2基点

  4 1/2%5年99 12/32涨2/324.77%-1.1基点

  4 5/8%10年98 30/32涨3/324.76%-1.2基点

  4 1/2%30年94 19/32涨6/324.85%-1.2基点

  ---------------------------------------------------------

  2年期国债与10年期国债收益率之差: -15基点,前交易日为-14基点。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