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美联储理事耶伦:目前利率有利缓解通货膨胀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3日 05:26 世华财讯

  美联储理事耶伦22日重申,相信目前的货币政策足以缓解通货膨胀压力。

  综合外电1月22日报道,旧金山联邦储备银行(Federal Reserve Bank of San Francisco)行长耶伦(Janet Yellen)22日表示,确实希望通货膨胀率下降,但她也相信目前的货币政策处在适当水平,既能切实控制通货膨胀,也能够充分考虑经济活动存在的风险。她补充表示,目前政策足以能够将通货膨胀压低到更为接受的水平。

  耶伦是在内华达州里诺发表上述讲话的。这次讲话与她上周三在凤凰城的讲演基本符合。

  耶伦还表示,即使目前利率水平如她所设想的一样正处在适当水平,但由于从

利率调整到其对经济活动和通货膨胀产生影响,存在滞后,因此通货膨胀的缓解还需要更多的时间。

  她补充表示,通货膨胀前景依然不确定意味著货币政策应当对实时出现的经济数据作出响应。

  耶伦还表示,目前的通货膨胀状况似乎正在不断改善。但她也敏锐关注到,这种态势尚未在数据上显现出持久性。

  她表示,通货膨胀态势依然不明朗,而且还存在上升风险,尤其是与劳动力市场状况相关。她表示,尽管她倾向于认为劳动力市场吃紧的局面是暂时的,但这确实也是一种严重的风险。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