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黄湘平当选为新一届中国证券业协会会长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2日 22:50 世华财讯

  中国证券业协会第四次会员大会第四届理事会22日选举黄湘平为第四届中国证券业协会会长,还通过了新修订的《中国证券业协会章程》等文件,选举产生了第四届中国证券业协会副会长、监事长。

  据新华网1月22日报道,中国证券业协会第四次会员大会第四届理事会22日选举黄湘平为第四届中国证券业协会会长。黄湘平表示,新一届协会将进一步加强行业自律管理与服务的基础性制度建设,促进行业协调有序发展,切实加强诚信建设,培育和建立证券行业诚信自律意识和自律文化等工作,促进资本市场的健康稳定发展。

  中国证券业协会第四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还通过了新修订的《中国证券业协会章程》等文件,选举产生了第四届中国证券业协会副会长、监事长。中国

证监会主席尚福林和副主席庄心一到会并致词。

  截至去年年底,中国证券业协会共有会员单位301家,其中证券公司会员112家,基金公司会员50家,证券投资咨询公司92家,

资产管理公司3家。

  近4年来,中国证券业协会对证券公司自营业务管理和资产管理业务的账户管理、券商重仓股风险化解、推动证券公司创新等有关证券市场的一些重大问题进行专门研究,不断完善行业自律制度体系,推进行业诚信建设,加强证券从业队伍考试、培训和制度管理等工作。

  (孙海琴 编辑)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