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IMF:日央行应深思缺乏通胀压力及消费支出疲软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2日 18:44 世华财讯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总裁拉托表示,日本央行应深思缺乏通胀压力及消费支出疲软,在确定货币政策时应该把这两个情况考虑在内。

  综合外电1月22日报道,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nternational Monetary Fund,简称:IMF)总裁拉托(Rodrigo de Rato)22日称,日本央行(Bank of Japan,简称BOJ)在确定货币政策时应该把经济缺乏通胀压力以及消费支出疲软的情况考虑在内。

  拉托向记者表示,没有通胀压力,而个人消费需要增强。

  日本央行上周决定保持利率水平不变,并称其需要研究更多的经济数据,而此前几周市场一直预期该行将加息。

  当被问到如果日圆套利交易平仓活动加快,那么他认为会有什么影响时,拉托回答道,投资者们应该意识到交易情况是可能改变的,他们也应该相信套利交易并不会永远这样下去。

  对于日圆疲软,拉托表示,日本经济的

竞争力并不以疲弱日圆为基础,而是基于经济改革的成效。

  拉托还称,中国已经实行了更加灵活的汇率体系,而放松

人民币汇率管制的力度应该加强。

  (许娜 编译)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