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伊斯兰货币和金融系统未来将对全球产生更大影响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2日 16:57 世华财讯

  日本财务省负责国际事务的次官渡边一藤宏22日称,因居高不下的油价和全球资本市场的扩张,伊斯兰货币和金融系统未来将对全球金融市场产生更大影响。

  综合外电1月22日报道,日本财务省负责国际事务的次官渡边一藤宏(Hiroshi Watanabe)22日称,他认为伊斯兰货币和金融系统未来将对全球金融市场产生更大影响。

  他称,因居高不下的油价和全球资本市场的扩张,伊斯兰资金和伊斯兰金融机制从现在开始将对全球金融市场产生更大影响。

  渡边一藤宏是在由日本国际合作银行(Japan Bank for International Cooperation)、日本国际合作研究所(Japan Institute for International Cooperation)和伊斯兰金融服务理事会(Islamic Financial Services Board)联合主持的伊斯兰债券研讨会上发表上述讲话的。

  伊斯兰债券在阿拉伯也称作sukuk,它与资产挂钩债券相似,因支付收益也是基础资产所得。

  但对于sukuk,这些资产必须为有形资产如设备、土地或建筑物。在伊斯兰法律下,收取利息和投机一样都是被禁止的。所以那些通过出售伊斯兰债券而借债的机构必须以息票支付方式向投资者支付资产租赁所得收益或合资公司利润。

  西方和亚洲公司及政府越来越多地在中东地区发行伊斯兰债券,同时越来越多的中东地区借贷者也以相同的方式增加海外资金,尤其是为当地大型基础建设项目。

  日本金融厅国际事务副委员长Junichi Maruyama在22日研讨会上也称,他认为伊斯兰货币的影响力将进一步增加。

  他称,没有其他部门向伊斯兰金融市场这样的速度增长,在考虑全球金融市场时不可避免的要考虑伊斯兰金融市场。

  Maruyama称,在建立稳定的法律依从系统和内部控制机制,预计日本金融机构后将承认并满足这种海外市场金融需求。

  (刘美 编译)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