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恒生银行外汇分析:欧元在1.2900获强支撑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2日 14:03 飞渡外汇

  恒生银行美元走势

  尽管美国公布另一轮理想的经济数据,巩固了市场对联储局将于本年上半年维持息口不变的预期,美元兑其它主要货币变化不大。在公布一连串强劲的数据后,显示美国的房地产市道、制造业及劳工市场的增长均较为稳定,上周五公布的密歇根大学消费信心亦意外地强劲。指数从十二月份的91.7 跳升至一月份的98.0。数据不仅高于预期的92.0,亦处于三年的高位。消费者趋向樂观可能会令消费平稳地增长,有助进一步国内生产总值增长。与此同时,联储局官员的言论亦继续倾向强硬。里士满联邦储备银行总裁拉克尔(JeffreyLacker)指美国通胀仍为「主要的」货币政策风险,以及另一位总裁霍尼(Thomas Hoenig)亦认为经济前景改善将导致通胀上升的风险依然存在,尽管目前息口仍然可以维持在现水平。在公布强劲的消费信心及强硬的联储局官员言论后美元最初出现反弹,但其后缺乏买盘承接导致美元的升势缺乏动力。上周美元兑日圆上升约0.7%,主要继续受上周日本央行不仅没有调高息口,亦对日本的经济前景发表相对温和的评估影响。然而,欧罗兑美元及日圆则能分别地上升0.3%及1.0%。由于本周公布的经济数据较少,美元可能会于较窄的区间徘徊。

  欧元兑美元

  上周五欧元区欠缺重要数据公布,欧元走向主要受美元及日圆主动。在亚洲交易时间早段,欧元延续上日升势,最高触及1.3000 的边界。然而,汇价未能稳守此水平,其后逐步下跌。在美国公布强劲的消费者信心报告后,汇价更一度下挫至1.2914。在纽约尾市,欧元反弹,收于1.2955/65,与上一个交易日收市价相若。日前而言,欧元情绪稳固,于1.2900 获强大支持。本周市场焦点将放于周四公布的德国IFO 企业信心指数。

  美元兑日圆

  投资者继续建立大量日圆沽盘,令日圆的弱势仍然持续。在日本央行公布维持息口在0.25%不变后,日圆短仓的数量不断增加,有助美元兑日圆维持在重要阻力位121.00 以上水平。上周五汇价于纽约交易时段收于121.25/35。在升穿121 水平后,阻力位现上移至121.50。汇价能否维持升势将取决于本周五公布的日本通胀数据。倘若数据较预期强劲,市场将重燃日本央行于二月份加息的希望。汇价可能会出现大幅的向下调整,将美元兑日圆推低至120 边界。然而,温和的通胀可能会轻易地将汇价推高至另一个重要阻力位121.50/00。

  黄金现货价

  受惠于

原油价格回升,上周五金价反弹,上升超过1%。由于美国东北部天气下降,令油价稳站于每桶50 美元以上水平,促使黄金受追捧。与此同时,美国与北韩的关系再度转坏令地缘政治风险上升,亦有助投资者购入黄金作资金避难所。于纽约交易时段,金价收报每盎司634.50 美元。上周整周金价约升2%,接近收复自年初起的失地。然而,尽管大部份的基本因素均有利金价的走向,但于技术层面而言,自去年十二月初建立的高位造低形态可能会令金价的升势受阻。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