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委内瑞拉总统查韦斯称将不按市值国有化CANTV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2日 11:32 世华财讯

  委内瑞拉总统查韦斯22日称,委内瑞拉将国有化委内瑞拉电信公司,并不会为此支付市场价值,收购价格将根据法律和政府决定判定。

  综合外电1月22日报道,委内瑞拉总统查韦斯(Hugo Chavez)22日称,在委内瑞拉电信公司(CA Nacional Telefonos de Venezuela,CANTV)国有化过程中,委内瑞拉政府不会为该国这一最大的电信公司支付其市场价值。

  查韦斯指出,该公司的价格将把对工人的债务、养老金和其它债务考虑在内,包括对国家的科技性债务。

  他还表示,将根据法律和政府决定支付价格。该电信公司在1991年变成私有公司。

  1月早些时候,查韦斯宣布计划收购部分由美国Verizon Communications Inc.持有的CANTV。

  查韦斯在21日要求新闻传播部长杰西查孔(Jesse Chacon)管理该公司新董事会成员的任命问题。

  国民大会(National Assembly)预计将在22日当周对该举措做最后批准。

  此次收购将损害Verizon4月份签署的协议,出售其持有的CANTV28.5%的股份给

墨西哥亿万富翁卡洛斯•斯利姆(Carlos Slim)控制的America Movil和Telefonos de Mexico SA合资公司。此项出售正在等待委内瑞拉政府监管机构的批准。

  查韦斯还表示计划将电力部门国有化,并国有化四大石油项目和

天然气公司。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