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刀烽:欧洲数据是本周焦点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2日 10:45 新浪财经

  外汇市场目前基本处在平衡状态,由于美国经济方面短期没有大的变数,而欧洲货币方面在本月内也难有实质消息出台,因此市场基本面稳定,高息货币相对更容易受到市场追捧。就本周而言德国IFO数据是传统上衡量欧元区经济情况的数据,值得留意,此外英国央行的利率会议纪要则对市场有短期影响。

  下面就各个货币进行扼要分析:

  欧元兑美元

  欧元方面,如果本周公布的德国IFO数据表现比较良好,则市场将提高对欧洲央行后期加息的预期,届时欧元

汇率将震荡到1.30至上。反之,若数据不好,欧元就缺乏上涨支撑。

  汇率方面,上周欧元继续在1.29-1.30之间小幅度震荡,笔者认为这反映了目前基本面下欧元在1.29之下存在市场买盘集中。同时由于预测本月欧元平衡水位是1.30,所以认为后期有机会震荡到1.30至上,但以目前基本面状况突破1.31仍难度很大。

  英镑兑美元

  市场将关注英国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周三将公布的会议记录及英国央行总裁金恩周二的讲话。由于英国通胀膨涨数据偏高,市场对英镑利率前景乐观,预测英镑将继续维持高位运行。

  汇率方面,英镑汇率在1.98至上有一定压力,本周若英国数据理想将再次突破1.98,反之将出现短期调整。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