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日央行行长:亚洲国家需要加强其金融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2日 10:33 世华财讯

  日央行行长福井俊彦表示,亚洲国家需加强其金融市场,增强该地区金融市场的整体功能,以预防1997年亚洲金融危机不再重演。

  综合外电1月22日报道,日本央行行长福井俊彦(Toshihiko Fukui)22日表示,亚洲国家有必要加强其金融市场以便预防1997年亚洲金融危机再次发生。

  福井俊彦在亚洲货币合作中心(Center for Monetary Cooperation in Asia)主办的国际讨论会开幕时表示,为了增强亚洲国家消化大规模资本流动带来的外部冲击的能力,这些国家的首要任务似乎是加强该地区外汇市场和金融市场作为整体的功能。

  他还指出,随着世界金融市场的全球化,大规模资本流动将继续给开放经济带来强烈影响。

  福井俊彦称,任何一个货币当局同时维持

汇率稳定性、资本自由流动以及货币政策独立性是很困难的,而且将来也会很困难。解决办法可能依赖于市场的弹性。

  该论坛为期一天,亚洲许多国家的央行行长将在会上发表演讲。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