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伊朗政府拟在07财年对国内汽油消费实行配额制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2日 09:22 世华财讯

  伊朗内政部长穆罕默迪日前表示,伊朗政府拟在07财年对国内汽油消费实行配额制。为了限制汽油消费并保持汽油价格的稳定,政府主张实行统一的配额制,但议会则建议对国产汽油实行价格较低的配额制,对进口汽油则以市场价进行销售。

  据新华社1月21日报道,伊朗内政部长普尔.穆罕默迪日前表示,伊朗政府计划在07财年(即07年3月21日至08年3月20日)对国内的汽油消费实行配额制。政府在向议会提交07财年(即07年3月21日至08年3月20日)预算报告,其中用于进口汽油的预算为25亿美元。

  穆罕默迪说,伊朗政府主张实行统一的配额制,以便限制汽油消费并保持

汽油价格的稳定。但伊朗议会则建议对国产汽油实行价格较低的配额制,对进口汽油则以市场价进行销售

  他指出,如果议会不同意政府的汽油配额方案,政府则将需要更多的资金来进口汽油。

  伊朗石油资源丰富,已探明石油储量居世界第二位,但其炼油能力不足。因此,在伊朗人每天消耗的汽油中,40%以上需要政府利用汽油补贴资金从国外进口。与此同时,伊朗以全国统一的低价进行汽油销售。不过,伊朗的汽油补贴机制也带来增加财政负担以及浪费严重和走私猖獗等诸多问题。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