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美证券交易商协会批准与纽约证交所合并监管职能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2日 08:26 世华财讯

  美国全国证券交易商协会的成员已同意与纽约证券交易所合并监管职能,成立单一的监管机构,以适应快速变化的市场需要。

  综合外电1月22日报道,美国全国证券交易商协会(NASD)21日表示,全国证券交易商协会的成员已批准与纽约证券交易所(NYSE Group Inc.)合并成立监管美国证券经纪人和交易商的组织。

  全国证券交易商协会在一个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把全国证券交易商协会和纽约证交所的自我监管职能合并到一起,将有助于结束重复工作,降低成本,并使美国的证券交易市场更具有竞争力。

  全国证券交易商协会主席和首席执行官Schapiro 表示,证券行业正经历着在快速变化的市场中用更好的服务企业和投资者的监管制度来取代过时的监管制度。

  全国证券交易商协会表示,5058个协会有效选举成员参加投票,投票于19日结束,历时33天,约有83%的成员表示同意合并监管机构,64%的成员赞成细则改变。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urities and Exchange Commission)必须批准这项改革。

  新的自我监管组织计划在11月宣布,该组织的名称将于日后命名。它将成为美国近5100家经纪交易商的单一监管机构,这些交易商是全国证券交易商协会的成员。约200家公司也是纽约证交所的成员,并同时受到两家机构的监管。

  支持成立单一监管机构的包括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主席考克斯(Christopher Cox)和证券行业与金融市场联合会(Securities Industry and Financial Markets Association),但并非所有人都同意。Public Investors Arbitration Bar Association的主席表示,把两个监管机构合并是违背投资者利益的,因为它取消了投资者的选择权。另外有人表示,合并条款将损害全国证券交易商协议里小企业的利益。

  在美国,对证券公司的非现场调查主要是由证券业自律组织来完成的。全国证券交易商协会是美国最大、最有影响的证券业自律组织,这一组织根据会员公司的业务、经营方式、经营的产品的不同,对会员公司检查的频率从一年一次至四年一次不等。常规检查主要内容为,检查会员的帐簿和交易记录;检查会员是否遵守1934年《证券法》、1933年《证券交易法》、全国证券交易商协会的广告条例、联邦储备委员会的T规则(管理经纪商和交易商的保证金透支范围)等法规中的反欺诈条文;检查会员的财务和经营是否可以继续营业。除常规检查外,全国证券交易商协会还要处理大量的顾客投诉,调查欺诈和其他异常的市场行为。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