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央行表示将进一步增强人民币汇率弹性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2日 04:34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本报记者 禹刚

  央行年度工作会议21日在北京闭幕。央行表示,2007年将进一步发挥市场供求在人民币汇率形成中的基础性作用,完善有管理的浮动汇率制度,增强人民币汇率弹性,保持人民币汇率在合理均衡水平上的基本稳定。

  自2005年人民币汇率形成机制改革以来,人民币汇率呈现出“有升有贬”的双向波动特征,弹性幅度不断增大,同时也走出了小幅缓步上扬的趋势。以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为例,2007年1月16日人民币汇率对美元中间价首度突破7.79关口,达到7.7895∶1。相比汇改前,人民币对美元累计升值幅度已超过5.88%。

  目前,

人民币汇率的变动引发世界关注,同样也关系着中国促进国际收支平衡的政策布局。央行表示,2007年将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外汇管理,促进国际收支平衡。继续深化外汇管理改革,加大外汇政策调整力度。

  根据部署,央行将加强对跨境资本尤其是短期资本流动管理,严格控制短期外债,支持银行和企业充分利用国内外汇资源,鼓励外商投资企业在国内资本市场融资。建立和完善多层次、多渠道的对外投资体系,引导资金有序流出。加快发展外汇市场,改进银行间外汇市场交易机制,增加交易品种,增强国内外汇市场的功能和

竞争力。进一步加强
外汇储备
经营管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