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人民币本周强势难挡 回调整理预期逐渐加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0日 09:58 汇赢投资

  本周最后一个交易日,人民币汇率以30个基点的跌幅收尾。虽然未将前4个交易日的强势坚持到底,但是并不能掩盖人民币本周强劲的升值态势。一周内连破两个整数关口之后,市场对于人民币汇率后市下跌的担忧开始出现。

  昨日,银行间即期外汇市场上美元兑人民币汇率中间价为7.7788元,比前日上调了30个基点,比前日询价市场的收盘价7.7710元则高出78个基点。在中间价“高开”的指导下,人民币在交易市场的表现亦有所回落。询价市场上,美元兑人民币汇率收于7.7739元,较前日上调29个基点。撮合市场收盘价为7.7740元,较前日上调35个基点。

  本周一,

商务部部长薄熙来表示,努力减少贸易顺差、促进外贸增长方式加快转变是商务部2007年的首要工作,当日央行公布的金融运行数据则显示,去年12月底外汇储备高达100663亿美元,受到上述消息刺激,此后市场出现持续美元抛压,人民币在周二和周三连续突破7.79和7.78元关口,锐不可当,本周累计上涨了224个基点,成为去年9月底以来的最大单周升幅。

  但是如此强势也让市场对于人民币的后市调整产生了担忧。有交易员表示,如果按照今年前10多个交易日的走势估算,

人民币汇率的年化升值幅度可高达6%-7%。但是在连续破关之后,肯定会迎来一个震荡期,交易员预测,如果人民币兑
美元汇率
快速到达7.75元,必将进行整理,并显现出弹性增强的特征。

  目前,人民币的中间价7.7788元距离7.75元关口还有不足300个基点,按照以往的升值速度计算,两到三周就可能逼近这一价位。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