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英国央行理事比恩:近期英央行可能会致函给布朗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9日 21:19 世华财讯

  英国央行理事比恩19日表示,央行行长金恩可能将在近期内致信财政大臣布朗以解释国内通胀水平为何至今仍位于央行目标之上。英国国内通胀于06年12月份升至3%,为近十年来最高。

  综合外电1月19日报道,英国央行(Bank of England)首席经济学家比恩(Charles Bean)19日表示,央行行长金恩(Mervyn King)可能将在近期内致信财政大臣布朗(Gordon Brown),旨在解释英国国内通胀水平为何至今仍位于央行目标之上。

  比恩在匈牙利布达佩斯参加会议时表示,通胀水平已距离目标区间很近,目前还未致信给布朗,但有可能会在近期内提交一份信函。

  英国国内通胀于06年12月份升至近十年来的最高,达到3%,该水平较需要金恩致信布朗以作出解释的4%的水平仅低一个百分点。

  自英国央行1997年获得货币政策制定独立权以来,央行一直将通胀水平保持在不超过2%目标水平一个百分点的区间内,这就避免了致信财政大臣以解释通胀背离原因的必要。

  比恩表示,布朗自担任财政大臣一职以来以出色的完成了任务。比恩还表示,英央行预期与利率之间并没有机械性的关联,他时常会为英央行的政策决定感到惊讶。

  (侯向明 编译)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