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德央行:德经济前景良好欧央行仍有必要警惕通胀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9日 20:09 世华财讯

  德国央行理事梅斯特表示,德国经济前景良好,处于良好发展轨道中,可以合理预期07年的经济增速。欧央行有必要对通胀风险保持高度警惕。

  综合外电1月19日报道,德国央行(Bundesbank)理事梅斯特(Edgar Meister)对德国经济增长和欧央行(ECB)警惕通胀的必要性进行置评。

  对于德国经济前景,梅斯特表示,情况非常有利,从而可以再次合理预期07年的经济增速。日降的油价可以为企业带来相当大的成本节约。目前来看,由于较高的增值税率,油价还未对增长带来显著影响。经济发展处于良好轨道中。

  所有预期较数月前更为有利,政府预计的增长范围似乎很符合实际。央行认为经济状况更为有利。07年增速可能介于1.4%至1.7%之间,这个前景无疑好于数月前的情况。

  对于货币政策前景,梅斯特认为,较高的工资需求对物价带来了风险,第二轮效应的可能风险还未被转移,需要继续对物价的走势给予高度警惕,油价的暂时回落不能保证无需对未来油价上涨做准备。

  需要继续对物价发展进行监管,若认为有必要则欧央行将会做出行动。若能明智完成工资谈判,那么预计通胀率不会阻碍经济的增长。利率依然处以低水平,从经济角度看仍有理想的利率水平。

  (李爱娟 编译)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