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欧盟货币事务委员:意养老金体系改革仅需调整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9日 18:10 世华财讯

  欧盟经济和货币事务委员阿尔穆尼亚表示意养老金体系下一步的改革仅需在现有基础上作出调整,无须进行大的变动。

  综合外电1月19日报道,欧盟经济和货币事务委员阿尔穆尼亚(Joaquin Almunia)19日在接受《意大利共和国日报》(daily La Repubblica)时表示继上世纪90年代及2004年实施改革之后,目前意养老金体系改革仅需作出调整,而非需要进行彻底检查。

  目前意政府、雇员及工会仍需对未来的养老金支付方案达成一致。该方案曾于2005年进行过复审。

  政府还希望就08年即将实施的

养老金改革作出调整以推行将目前改革阶段的退休年龄逐步提高。

  根据由前总理贝卢斯科尼(Silvio Berlusconi)起草的先前的养老金改革计划,从2008年开始,男性职工须在工龄达到35年、年龄满60岁才能退休;到2010年,男性的最低退休年龄将提高到61岁,到2013年提高到63岁,或者是在工龄达到40年的情况下才能退休。

  意现行的退休金制度规定职工只要工龄达到35年、年龄满57岁就可以提前退休,而正式的退休年年龄是男性职工65岁,女性为60岁。

  (朱启红 编译)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