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德意志证交所可能正在考虑分立管理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9日 13:40 世华财讯

  德意志证交所可能正在考虑将公司分成股票、衍生工具和交易后服务三个部门进行管理,但还未做最后决定。部分执行层对此举并不支持。

  综合外电1月19日报道,有消息人士透露,德国德意志证交所(Deutsche Boerse AG)继放弃06年收购欧洲交易所(Euronext NV)的努力之后,正在考虑将公司分成几个部门进行管理。

  德意志证交所正在考虑将其管理构架分成三部分:股票、衍生工具和交易后服务,但未做最后决定,该交易所首席执行官Reto Franciono要求草拟一份详细计划。

  该公司一些执行官和监管理事会成员都担心,如果实行这一计划可能使潜在买方或投资者以后更容易解散公司。

  另有消息人士透露,07年夏季之前能做出决定。

  德意志交易所发言人拒绝对此置评,只是提及Francioni于15日当周在法兰克福举行的银行业大会上重申,公司整合后的业务模式仍保持完整,公司一直在寻求组织发展策略。

  消息人士称,尽管Francioni正在考虑将公司资本最集中的部门之一Clearstream从其他部门中分离出来的计划具有合法性,但一些当前执行官不支持这一策略。分立是改变公司信用等级的一种方法,反过来也会放开股东资本。

  Clearstream通过进行股份和债券交易获利,对持有客户

证券或债券负有法律责任,比其他部门需要更高的资本水平才能维持其信用等级。

  德意志证交所内部的几位其他执行官担心,尽管有大量的潜在监管规定和政治障碍,管理架构的潜在变化仍会为社会活动家投资者开方便之门,迫使公司解散。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