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中国银行01月19日汇市点评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9日 12:15 飞渡外汇

  市场概况:

  周四纽约外汇市场美元兑日圆上扬至近四年高点,受益于一系列整体强劲的美国经济数据以及日本央行维持利率不变的决定。不过欧元及英镑兑美元上扬。周四美国公布的数据包括强于预期的费城联邦储备银行1月制造业指数、大体符合预期的12月消费者物价指数(CPI),以及12月美国房屋营建活动加速的报告,都巩固了FED可能无需很快降息的预期。

  各主要货币走势分析:

  [

欧元兑美元]

  昨晚在美国数据公布之后,欧元兑美元短暂跌至1.29附近,随后很快反弹回升。近期欧元兑美元从1.2865低点反弹回升之后就一直处于1.29-1.30区域内震荡整理,并没有追随英镑的强势格局出现大规模的反弹,不过汇价一直坚守在1.29上方,显示了1.29附近支撑还是比较强劲,很难被有效跌破。另外,近两个交易日中美国公布的经济数据均利好于美元,但欧元兑美元没有出现大规模的下跌仍然持守在1.29上方也显示了欧元近期存在反弹的欲望。在基本面方面,昨天一些欧洲央行官员发表了一些讲话,认为欧元区经济成长非常稳健,另外通膨前景依然面临上行风险,目前欧元的利率仍处于低位。由此可见欧元区今年的利率前景仍比较正面,而美元在今年仍然面临降息的可能,美国经济中一些实质性的问题还没有解决,从这个角度来分析中期欧元还是有维持乐观的理由。从技术面来看,欧元兑美元目前面临着1.30的阻力,若要进一步加强上涨动能,则欧元必须首先向上突破1.30,突破之后才能形成短期底部并继续向1.3060阻力回升,更强劲的阻力位于1.32。若欧元再次回落,则1.29附近提供较强支撑,投资者可在1.29附近适当买入欧元,跌破1.2860止损。

  [英镑兑美元]

  昨晚英镑兑美元大幅震荡,起初创下近期新高1.9780,随后又随着美国数据的出炉转而下跌,最低触及1.9634之后再度反弹,尾盘运行在1.9730附近。此前英国商会发布的调查结果显示,去年年底市场对英国商品和服务需求强劲,令英国企业以近10年来最快速度提价。另外本周稍早已有数据显示,英国12月消费者物价指数(CPI)较上年同期增幅高达3%。这些数据都使得投资者预计英国央行继上周意外升息之后,仍有可能再度调高利率,这一因素支撑英镑汇价。而其实从上周四英国央行意外加息之后英镑就展开了大幅的反弹,成为了近期较为强势的一支货币,昨天盘中更是一举向上突破了1.9750附近的较强阻力。目前日线图中英镑并无超买,而且均线系统仍然向上支持汇价,所以目前对英镑后市仍持正面基调。汇价如能站稳在1.9750上方则将会继续去向去年12月高点1.9850靠拢。如汇价回落则1.9680-1.9700将提供首道支撑,这也可以作为投资者逢低介入英镑的价位,目标可以指向1.9850附近。目前的市场关注焦点转向了定于周五发布的英国零售销售数据,投资者希望借此数据来获取关于圣诞节期间零售销售状况的重要线索。

  [美元兑日元]

  昨天日元表现出相当疲弱的格局,跌破121整数关口并跌至将近4年来的最低点121.58。此前日本央行以6-3的投票结果决定维持利率不变,证实了过去两天来预期大幅逆转的正确性,同时也浇熄了市场交易商最后的一丝希望。虽然市场此前已预期日本央行将不会加息,但在当前利率因素持续成为市场关注焦点的气氛之下,对日元来说还是构成了沉重打击。从今年的利率前景来看,市场预期日本央行将会有加息的举措,但仍然还只是缓慢而谨慎进行的,这样日元依然还是利率最低的货币,这使得日元汇价很难能够获得大幅上扬的动力。从技术面来看,昨天美元兑日元盘中上破2005年高位121.40,而日线图中均线系统呈向上发散的形态,显示美元兑日元仍有向上空间,目标将可能会指向123,所以尽量规避对日元的操作。短线美元略有超买,可能会有所回落,不过下档120支撑较为强劲,美元跌破此处的可能性不大。

  [澳元兑美元]

  周四澳元兑美元上扬,最高触及0.79价位。推动澳元攀升的主要因素是,市场预测澳洲第四季通膨可能会强劲到足以迫使澳洲央行最早于2月加息至6.5%,而上周澳洲国内强劲的就业报告也已经强化了市场的加息预期,这对澳元构成支撑,另一方面昨天黄金价格的上扬也支持了澳元的汇价。整体来看利差优势还是支撑着澳元的走势,但后市除非澳洲央行有更为明确的升息讯息传达出来,澳元才能具备大举向上突破0.80的动力。目前澳元在0.78附近获得了良好支撑,短线面临的阻力位于0.79,若突破该水准可以适当买入,并在汇价接近下一重要阻力位0.80时了结离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