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美联储理事毕斯:房地产市场调整接近谷底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9日 11:27 世华财讯

  美联储理事毕斯18日称美国住房市场调整接近谷底。美国需要处理住房市场过度供应问题,并继续关注就业市场发展和工资增长。

  综合外电1月19日报道,美联储(Federal Reserve)理事毕斯(Susan Bies)18日称美国住房市场调整正接近谷底。

  毕斯称,美国需要处理住房市场过度供应问题,因为过去七年美国大部分建筑属于投机建设,而不是根据计划居住的人员而建设。就业职位的增加和经济的发展可以降低过多的住房供应,但是时间长短可能会因地而宜。许多地区可能需要一年,而一些地区可能需要几年。

  毕斯继续关注就业市场的发展和工资增长,尽管她表示目前经济中有几项因素正在促进工资增长。具体说提高产能、较高企业利润率、成本较慢增长都抑制了工资增长对总体上涨的影响。但是技术工人的短缺和工资增长成为日益重要的挑战。

  随后几年内,出生高峰期的一代将要退休,美国经济可能无需创造更多的新就业机会维持低失业率。06年月需职位平均数量约为14万个,但是07年这一数字可能降至11万。很重要的问题是相对健康状况良好的退休人员是否选择继续工作。

  次优级贷款违约现象可能攀升不是大银行的主要压力。银行发展态势基本良好。大部分贷款都被卖向债券市场,许多大银行持有大量贷款,但是他们其他贷款质量较高。

  当提及信用贷款市场是否会如2002年企业信用问题而突然收紧时,毕斯称,早期压力主要是由于不良会计行为的商业准则,这不是目前情况。美国处于困境中的企业如汽车和航空等领域,正在处理长期基本的问题。

  关于

房地产市场,毕斯预计20世纪80年代商业房地产市场的压力不会出现,因为大部分银行发展良好。但是,联储已经注意到许多地方急于达成交易造成了许多可疑的商业房地产贷款。联储很关注是否过度贷款现象覆盖了所有项目,无论好坏。联储还警告银行要谨慎。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