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人民币升值停不了 累计升值幅度已达到4.298%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9日 03:54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秦媛娜

  进入新年人民币升值在走上了短期加速上行的通道之后,似乎停不下来了。7.7758元的中间价令人民币汇率昨日再次刷新纪录,连续第四个交易日创下汇改以来的新高,人民币的累计升值幅度已经达到了4.298%。

  中国外汇交易中心昨日公布的美元兑人民币汇率中间价为7.7758元,较前日下跌40个基点,人民币本周连续第四个交易日创下汇改以来的新高。其它非美货币兑人民币的汇率分别为:1欧元对人民币10.0592元,100日元对人民币6.4471元,1港元对人民币0.99634元,1英镑对人民币15.3157元。

  近日来,人民币的快速升值正促使交易商不断减持美元头寸,以减少损失;而美元抛盘的不断涌现同时也反过来不断推高人民币与美元的比价。截至昨日,今年的前十多个交易日里,人民币接连突破7.8、7.79、7.78多个关口,却几乎未出现过回调整理的情况。

  交易员指出,人民币在一路上行的过程中已经留下多个缺口尚未回补调整,这一方面可能会留下“隐患”,意味着后市人民币回落的概率增加;但是另一方面也可能预示着汇率走势将不再出现反复,而是一路攀升。

  人民币昨日在交易市场上的表现似乎暗示其将“再下一城”的冲动。在撮合市场上,美元兑

人民币汇率昨日盘中一度冲至7.77元的整数位关口,调整后最终收于7.7710元,较前日下跌45个基点;询价市场收盘价为7.7710元,比前日走低了30个基点。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