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委内瑞拉总统查韦斯:该国政府主张召集欧佩克峰会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9日 02:16 世华财讯

  [世华财讯]查韦斯出席南美贸易集团总裁峰会期间表示,该国政府力主召集欧佩克高峰会议,但未提及该会议暂定日期,并称南美贸易集团总裁峰会主要目的在于探讨相关能源问题。

  综合外电1月18日报道,委内瑞拉总统查韦斯(Hugo Chavez)18日表示,该国力主召集欧佩克高峰会议,但其未提及此会的暂定日期。

  查韦斯称,该国主张召开欧佩克峰会,上次会议2000年于加拉斯加召开,原定于2005年召开的会议未能如期举行,这次会议已经延误了。

  查韦斯出席了于里约热内卢举行的南美贸易集团总裁峰会,他是在与巴西总统卢拉(Luiz Inacio Lula da Silva)会晤之前作上述表示的,但他未指出召开

欧佩克峰会的真正意图。

  查韦斯未就欧佩克问题作进一步说明,但称此次召开南美贸易集团总裁峰会主要目的在于探讨

能源问题,包括委内瑞拉与巴西两个国家国有石油公司(PdVSA和Petrobras)之间合资生产和精炼项目,以及连接委内瑞拉至阿根廷过境巴西的天然气管道项目。

  两大国有石油公司总裁17日会晤,就Petrobras公司参与委内瑞拉奥里诺科河盆地重油项目以及巴西东北部地区合资炼厂事宜进行了进一步谈判。一位Petrobras负责媒体事宜的官员18日表示,两公司总裁的此番会晤,在所有合资项目上均进展甚微,但未能透露更多细节。

  委内瑞拉石油部长拉米雷斯16日表示,该国政府计划至少持有奥里诺科河盆地重质原油工程60%的股份。

  埃克森美孚石油公司(ExxonMobil Corp.),

雪佛龙公司(Chevron Corp.),道达尔公司(Total),英国石油公司(BP Plc)以及美国康菲石油公司(ConocoPhillips)均持有这些项目的股份。

  (周晓兰 编译)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