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欧央行推迟至3月就欧元区单一证?结算体系做出决议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9日 01:46 世华财讯

  [世华财讯]欧洲央行发言人18日表示,由于仍需等待欧盟经济财政理事会的评估,该行原定于2月22日就Target 2证?结算体系做出决议的计划将被推迟至3月.

  综合外电1月18日报道,欧洲央行(ECB)一位女发言人18日表示,该行管理委员会将推迟至3月才就是否推进欧元区单一证券结算体系做出决议.

  该发言人表示,管理委员会原定于2月22日就Target 2证?结算体系(Target 2 Securities system,T2S)做出决议,但欧盟经济财政理事会(ECOFIN)在这之后才能做出评估,因此欧央行不得不推迟至3月以将ECOFIN的评估考虑进去.

  但据德国金融时报(Financial Times Deutschland)报道,欧盟金融服务委员会(FSC)17日的会议纪要显示,各成员国对该体系仍存在分歧,这意味着ECOFIN不能如预期那样在1月30日的会议上做出决定.

  然而,FSC表示,其会议纪要是不对外公开的.该委员会为Ecofin金融市场问题的顾问机构.

  欧央行管理委员会将于3月8日举行货币政策会议,并将在22日再次举行一次会议,但该欧央行发言人也难以说明该行将在哪次会议就T2S做出决议.

  据欧央行15日公布的一系列T2S可行性研究报告显示,建立T2S体系需耗时6年,预计每年的运营成本约为8990万欧元,结算每笔证?交易的手续费为0.28欧元,低于当前欧元区

意大利收取的0.45欧元的最低费用以及希腊收取的2.80欧元的最高费用.

  一些市场人士与结算行业内人士认为,欧央行对将与Target 2支付体系(Target 2 Payments system)连网的T2S体系提供的细节太少.

  一些市场人士认为,相信欧央行管理委员会最终将批准建立该体系,同时也有人认为ECOFIN评估的推迟将为银行和结算行提供更多的时间进行深入的评估.

  (黄媛 实习编译)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