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欧洲汇市18日午盘美元涨跌不一日圆走低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8日 21:05 世华财讯

  欧洲汇市18日午盘,美元在CPI数据公布前涨跌不一,日圆则在日本央行18日早些时候宣布维持利率不变后遭遇卖盘,令日圆走低。

  综合外电1月18日报道,欧洲汇市18日前市尾盘,美元涨跌不一,市场参与人士等待美国经济数据,以期从中寻找新的指引。与之相对,日圆则在日本央行(Bank of Japan)18日早些时候宣布维持利率不变后遭遇卖盘。不过,美元很快在2005年高位121.40日圆处遭遇阻力,从而令日圆的跌势得到暂缓。

  尽管17日公布的美国12月份生产者价格指数(PPI)和工业产值升幅均高于预期,不过上述数据并没有为美元带来太多支撑。

  相反,由于圣路易斯联邦储备银行行长普尔(William Poole)和旧金山联邦储备银行行长耶伦(Janet Yellen)均对美国目前5.25%的利率水平表示满意,美元走势受限。

  因此市场转而等待将于18日晚些时候公布的美国12月份消费者价格指数(CPI),以考察美国是否存在提前降息的可能性。

  市场普遍预计,12月份整体CPI上升0.5%,11月份CPI持平,12月份核心CPI可能将由11月的持平变为上升0.2%。

  不过RBC Capital Markets的资深外汇策略师Tania Kotsos预计,CPI数据升幅可能会超出预期,核心CPI可能上升0.3%。她称,果真如此,CPI数据对利率产生的影响可能提振美元走势。

  其他方面,日本央行18日早些时候维持0.25%利率水平不变的决定引发的失望情绪也影响了市场走势。尽管之前日本加息的几率只有30%,但在日本央行宣布利率决定后日圆还是遭遇了大规模抛售,原因是投资者依然认为日圆易受融资套利交易的影响。

  有投资者称,有关日本央行利率决定受到政治压力影响的传闻也对日圆造成了打击。

  格林威治时间11:25前后,电子交易系统显示,美元升至121.37日圆,纽约汇市17日尾盘为120.68日圆。不过没有迹象显示,美元将升破阻力位121.40日圆。

  欧元从1.2932美元略微升至1.2942美元。欧元兑日圆在日本央行宣布利率决定后从156.08日圆大幅升至157.09日圆。

  美元兑瑞士法郎也从1.2477瑞士法郎升至1.2513瑞士法郎,英镑则从1.9692美元升至1.9725美元。

  (潘海涌 编辑)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