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越南南部第八个省份爆发禽流感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8日 19:28 世华财讯

  越南南部又一个省份的家禽爆发禽流感,这是自2006年12月初以来,湄公河三角洲地区第八个爆发禽流感的省份。目前为止,这8个省份死于禽流感或强制性宰杀的鸟禽已超过40,000只。

  综合外电1月18日报道,越南政府18日证实,该国南部又一个省份的家禽爆发禽流感,这是自2006年12月初以来,湄公河三角洲地区第八个爆发禽流感的省份。

  越南卫生部(Department of Animal Health)网站发布的消息称,越南芹苴市(Can Tho)一所农场的30只小鸭子死于致命性H5N1禽流感病毒,迫使当地政府杀死该农场内其余的40只鸭子。该农场的所有鸭子都未进行预防接种。

  自

禽流感疫情2006年12月再度出现以来,越南湄公河三角洲地区8个省份先后爆发禽流感,死于该疾病或强制性宰杀的鸟禽超过40,000只。

  专家曾警告道,此次禽流感疫情可能会在越南全国进行蔓延,因寒冷天气临近,且在2月农历新年来临前,到市场进行销售的家禽数量增加。

  越南农业与农村发展部部长高德发(Cao Duc Phat)17日加强了对运输、贸易和家禽扑杀的管理力度,并禁止农民转移自家家禽。

  自2003年年末以来,全球因禽流感致死的人至少有161名。越南已经报道有42人因禽流感死亡,但自2006年11月以来还未有报道称禽流感在人际间传播。

  (许娜 编译)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