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中国和欧盟将取代美国与韩国进行自由贸易谈判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8日 19:27 世华财讯

  韩国首席谈判代表Kim Jong-Hoon称,如果与美国的自由贸易谈判破裂,韩国可能会与中国和欧盟展开贸易谈判。

  综合外电1月18日报道,韩国首席谈判代表Kim Jong-Hoon称,如果与美国的自由贸易谈判破裂,韩国可能会与中国和欧盟展开贸易谈判。

  在此之前韩国当地媒体报道称,韩国几乎撤回对美国修改反倾销法律的要求。

  自从美国与韩国八个月前就自由贸易协定展开谈判以来,修改美国反倾销法律一直是韩国几乎唯一最重要的要求。

  但迫于时间问题,韩国在该问题上做出让步,要求美国在不修改法律的情况下考虑其要求。

  有报道称,韩国将以软化立场作为筹码赢取美国在其他方面的让步。

  Kim06年2月称,预计下一轮会谈不会得出结果,这暗示韩国不急于结束谈判。

  双方已就

反倾销和补偿规定以及韩国汽车和医药市场非关税壁垒举行高层正式会谈,解决主要分歧。从15日开始双方再次举行为期五天的会谈。

  如果要经过美国国会批准,美国希望在4月初布什政府加快处理6月到期交易前达成协议。

  农民、工会会员和激进分子反对任何形式的市场开放措施,他们担心廉价进口商品将使他们失去生计。

  但韩国官员称,自由贸易协定将帮助韩国增加出口,使产业结构升级。

  (刘美 编译)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