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美元兑日圆升至近四年新高121.45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8日 17:16 世华财讯

美元兑日圆升至近四年新高121.45

  因日本央行维持利率不变令市场感到失望,美元兑日圆自亚洲午盘以来持续回落,欧洲盘升至2003年3月以来最高点121.45,短线走势强劲,但技术指标超买严重,需警惕短线调整风险。

  17日亚洲汇市,倍受关注的日本央行利率决定出台,迫于日本政府压力,该行维持利率在0.25%,日圆受到沉重的打击,全线下挫。美元兑日圆随后持续上扬,欧洲早盘升越121水平,达到2003后3月21日以来最高点121.45。欧元兑日圆升向157.35,短线目标指向前期高点158.05。英镑兑日圆升至多年新高239.93。

  日本央行1月经济月报称,日本经济温和扩张,核心CPI可能维持上升趋势,06财年经济和物价形势略低于10月份的预期,部分是由于05财年GDP数据修正,商品价格走低将促使CPI下降,消费支出低于预期。数据显示日本12月全国百货商店销售额年降2.3%至8989亿日圆,东京百货商店12月销售额年降1.9%至2165亿日圆。显示消费支出仍然疲弱。06年11月领先指标为18.2,同期同步指标为65.0。经济增长前景略为偏弱。

  央行行长福井俊彦在记者会上表示,将根据物价和经济情况逐渐调整利率,不是依据特定经济数据作出决定,目前经济数据好坏不一,CPI略低于预期,消费支出缓慢但仍处于升势,对加息时间没有预先设想,若CPI疲弱就不加息这种观点太过简单,宽松货币政策不会导致全球市场混乱,市场机制将逐渐恢复。

  技术面来看,美元兑日圆短线走势非常强劲,仍有一定的冲高动力,但美元指数总体上处于调整,可能对汇价进一步上行构成牵制。美元兑日圆天图指标继续缓慢上扬,超买状况加剧,若继续快速上扬,可能会面临短线调整风险。目前汇价在121.50存在微弱阻力,其后是122.00。支撑位在120.80、120.20。晚间关注美国12月消费者物价指数,预计年升2.4%,核心消费者物价指数可能年升2.6%。前值分别为2.0%和2.6%。

  (田勇 撰稿)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