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大和研究:日央行可能到8月前都将维持利率不变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8日 12:39 世华财讯

  在日央行宣布维持隔夜拆款利率于0.25%不变后,大和研究资深经济学家Yuji Kameoka称,鉴于政治压力增加(夏季日本选举因素),物价和消费低下,日央行可能直到8月份前都将维持利率不变。

  综合外电1月18日报道,大和研究院(Daiwa Research Institute)资深经济学家Yuji Kameoka表示,日央行已放弃加息,目前可能必须至少等到8月份之后才可能会将隔夜拆款目标利率从目前的0.25%上调至0.5%,因政治压力增加(夏季日本选举因素),物价和消费低下。除非未来的数据,包括2月中旬公布的GDP数据特别的好,否则日央行不会有许多的理由来作为2月份或3月份加息的根据。

  该经济学家还说,

能源价格下跌引发的低通胀压力也可能会在未来月份令日央行维持货币政策不变。

  稍早,日央行称,政策委员以六比三的票数通过维持货币政策不变的决议,隔夜拆款利率仍为0.25%。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