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美元指数亚洲盘中保持在85以下温和走低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8日 11:33 世华财讯

  18日亚洲盘中,早先NHK电视台有关日本央行维持利率不变的报道之后日圆一度跌至120.73,而欧元反弹至1.2966高点附近,美元指数自盘初高点84.96温和走低至84.77附近整理。美元指数日内指标及天图均面临一些调整风险,下方84.40一线料将提供较强支撑,若跌破则将进一步跌向84水平;初步阻力85。后市有待美国通胀及房地产等更多数据的指引。

  17日美国公布一系列数据并未能给市场指引方向,美元兑大部分主要货币维持窄幅盘整,英镑在英国良好的就业数据帮助下延续近期强势,加元则在油价反弹的帮助下小幅反弹。美元指数亚洲盘初自85.13高点温和走低,欧洲盘中跌至84.96低点后企稳,北美早盘在美国好于预期的PPI数据推动下一度冲高85.16,随后重新遇阻回落,最低至84.87,尾盘收报于84.97。

  隔夜美国公布了PPI、工业生产及净资本流入等数据均好于预期,但这些对美元提振有限。美国12月份生产者价格指数月升0.9%年升1.1%,月增幅高于预期的上升0.6%,而核心PPI月升0.2%年升2%,年增幅创05年9月份以来最大,表明美国经济仍面临通胀威胁,但仍有待晚间更为重要的CPI数据的进一步证实。美国12月份工业产值增长0.4%,高于预期的增长0.1%,11月份工业产值从初值增长0.2%下修至下降0.1%,而12月份开工率升至81.8%。此外,美国11月资本净流入金额从10月的604亿美元上升至749亿美元,足以弥补当月贸易赤字。

  

美联储17日公布的褐皮书报告显示,美国第四季度后期及1月初美国经济持续温和增长。美联储称,多数辖区银行的报告显示经济活动温和扩张,并称住房市场继续下滑,而劳动力市场趋紧。

  美联储理事耶伦昨日表示,目前联邦基金利率处于温和限制性区间似乎是适宜的,这表明当前的政策足以让通胀降到更可接受的水平。另一理事普尔称,通胀预期似乎受到良好控制,美联储目标利率适宜,并称美联储政策决定仍取决于新的经济数据,目前经济数据显示美联储没有降息必要。

  近期英国

房地产市场的回暖及通胀的居高不下增强了市场对英国央行再次加息的预期,这也令英镑成为近期非美货币中的强势货币,而隔夜英国良好的就业数据则再次给予英镑支持。英国12月失业人数减少5500人,好于预期下降3500人,为连续三个月下降,而失业率为3.0%。英镑兑美元盘初在1.96水平获得支撑后重拾升势,并一度升至近两周来高点1.9724,如今正面临1.9750/60区域强阻力的考验,升越则上望前期高点1.9844。

  欧元区12月CPI月升0.4%年升1.9%,较前一个月的年升1.6%有所加速,但这仍符合此前市场预期以及欧央行设定的接近但低于2%的通胀目标。欧元兑美元维持在近期低位盘整,在短暂下探1.2893低点后企稳,而上行则止步于1.2950附近,需有效升越1.2989方可缓解当前下行压力,其后较强阻力1.3060,初步支撑1.2890,其后目标1.2820。

  日本央行加息的不确定性则令市场保持谨慎,美元兑日圆在早先升至13个月高点120.87后遇阻回落整理,最低至120.38。若日本央行维持利率不变,则可能会使日圆面临进一步压力并进一步下测121水平,初步目标指向121.39。而如果日本央行宣布加息的话,日圆从中受益可能仍然有限。

  隔夜油价出现反弹,NYMEX二月基准原油期货在盘中触及05年5月以来最低50.28美元后展开反弹,收盘上涨1.03美元,至每桶52.24美元。加元因此从中受益,美元兑加元在持续受制于1.1770附近后温和下行,尾盘最低至1.1722,整体仍维持在近期区间盘整,需有效升越1.18水平方可进一步增强上行动能。

  18日亚洲盘中,早先NHK电视台有关日本央行维持利率不变的报道之后,日圆一度跌至120.73,即时在120.60附近整理,而欧元反弹至1.2966高点附近。美元指数保持以85以下,自盘初高点84.96温和走低至84.77低点。美元指数日内指标及天图均面临一些调整风险,下方84.40一线料将提供较强支撑,若跌破则将进一步跌向84水平;初步阻力85,其后阻力在85.40,若能升越则上望85.70及86水平。

  如今市场焦点仍集中在即将出台的日本央行利率决定上。当日美国将公布一系列重要的数据,包括美国12月消费者物价指数,12月新屋开工及营建许可及1月费城联储制造业指数等,这些也将为美国通胀及经济状况提供进一步证据。在此之前,市场可能仍持谨慎气氛。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