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油价探低反弹令美元兑加元回吐部分升幅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8日 11:17 世华财讯

油价探低反弹令美元兑加元回吐部分升幅

  17日NYMEX原油期货触及50.30美元后受技术性空头回补大幅反弹,受此影响美元兑加元回吐部分涨幅,汇价短线可能陷于20天均线1.1686至1.1800强阻之间震荡,关注晚间美国12月通胀和房产数据,加央行货币政策报告,以及原油库存变化和国际能源署原油市场月度报告对油价的影响。

  17日美元兑加元震荡回落,亚洲盘中摸高1.1769后逐级走低。北美盘初受油价探低50.30,以及美国公布的12月份生产者价格高于预期作用,美元兑加元试图重返1.1770,但由于油价受技术性空头回补提振大幅反弹,美元兑加元回吐部分涨幅。17日公布的美国方面数据普遍偏强,除生产者物价指数外,美国11月资本净流入金额从10月的604亿美元上升至749亿美元。美国12月份工业产值上升0.4%,升幅高于预期的上升0.1%,12月份开工率升至81.8%。 美国1月NAHB房屋市场指数升至35,为2006年7月以来最高,但仍处于50分界线下方,表明多数营建商认为市场环境欠佳。美联储17日公布的褐皮书显示,随着零售销售温和增长、劳动力市场紧张及住房市场持续下滑,第四季度后期及1月初美国经济持续温和增长,论调较此前市场预期强硬。而几位美联储理事17日发表的言论显示,对未来货币政策前景存在轻微分歧,但由于近期美国经济数据普遍优于预期,短期内降息的可能性逐步消退。以上消息对美元兑加元的支撑作用有限。

  18日亚洲盘中,美元兑加元位于1.1717-1.1734间窄幅波动,NHK报道日本央行决定维持0.25%利率不变,但市场反应有限,美元兑加元静待晚间众多消息指引,目前报于1.1721。

  技术面观察,美元兑加元日图5天均线下穿10天均线,MACD亦出现下行迹象,RSI震荡向下,但仍处于强势区。汇价1.1800存在强阻力,而下方20天均线(1.1686)存在强支撑,更强支撑位于30天均线1.1633。汇价短线可能陷于上述支撑压力内震荡,只要30天均线提供足够支撑,美元兑加元中期震荡上行格局不变。若能突破月图30天均线,亦即1.1800附近阻力,则汇价将打开通向1.2关口的上行空间。

  17日纽约盘初重点关注美国12月消费者物价指数,前值月率持平,年升2.0%,预期月升0.4%,年升2.4%,美国12月核心消费者物价指数,前值月率持平,年升2.6%,预期月升0.2%,年升2.6%;美国12月新屋开工,前值增长6.7%,折合年率158.8万套,美国12月营建许可,前值下降2.6%,折合年率151.3万套。适当关注美国上周初请失业金人数,前值增加29.9万人,预期升至31.5万人。重点关注加拿大央行货币政策报告,美国上周原油库存报告,以及国际

能源署原油市场月度报告对油价的影响。适当关注稍后美联储主席伯南克及几位理事的讲话,以及美国1月费城联储银行制造业指数,前值-4.3,预期为3.1。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