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世博险和航运险纳入上海保险业重点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8日 10:17 汇赢投资

  世博险和航运险纳入上海保险业重点

  上海保险市场去年保费收入超400亿元,同比增长22%

  加快保险业改革发展已成为今年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的重点工作,《第一财经日报》从上海保监局获悉,今年上海保险市场的几大重点已经明晰。

  上述保险业发展重点包括:今年5月,上海将在国内率先推出火灾公众责任险试点,并以此为基础,研究发展强制性公众责任险;同时,为迎接2010年世博会,相关部门将着手组织保险公司开发世博会保险产品,并制定营销方案;另外,将根据人民群众在养老、医疗等方面的多元化保障需求,积极发展商业养老、健康保险等,并结合郊区新农村建设,大力发展“三农保险”。此外,上海还将以洋山港保税区建设为契机,加快发展船舶、海运、航运等保险、再保险,为上海国际航运中心建设提供保险服务。

  此外,本报记者昨日从上海保监局非现场监管工作报告中了解到,2006年1至12月,上海市保费收入合计407.04亿元,同比增加73.43亿元,增幅为22.01%。其中,财产险公司保费收入105.2亿元,同比增加15.46亿元,增幅为17.22%;寿险公司保费收入301.84亿元,同比增加57.97亿元,增幅为23.77%。由此不难看出,上海市场上的寿险保费增长速度高于产险业务,产、寿险保费收入比例为26:74;中外资保险公司保费收入比例继续维持在81:19左右,中资保险公司仍占最主要的市场份额。

  上海保监局的数据还显示,截至2006年12月,上海市场的保险赔款和给付支出合计91.31亿元,同比增加3.85亿元,增幅为4.40%。其中财产险赔款45.17亿元,同比减少2.08亿元,增幅为-4.41%;寿险给付36.15亿元,同比增加4.28亿元,增幅为13.42%;健康险赔款给付8.05亿元,同比增加1.16亿元,增幅为16.78%;意外险赔款支出1.94亿元,同比增加0.49亿元,增幅为34.41%。

  截至去年12月底,上海保险市场上共有71家保险公司和5家保险

资产管理公司,其中财产保险公司31家,人寿保险公司30家,养老险保险公司2家,健康保险公司4家,再保险公司3家,保险集团公司1家。另外,还有205家保险中介机构,这包括了保险代理机构104家,保险公估机构33家,保险经纪机构68家。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