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欧央行行长特里谢督促欧洲各国尽快实施经济改革以推动经济发展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8日 02:21 世华财讯

  [世华财讯]欧洲央行行长特里谢督促欧洲各国应尽快实施经济改革,以促进“动态经济”的发展。他指出,结构性改革对于使欧洲经济更加趋于动态发展来说至关重要,这将会使欧洲各国能更好地处理全球化、人口老龄化及科技快速发展等诸多挑战。

  综合外电1月17日报道,欧洲央行行长特里谢(Jean-Claude Trichet)督促欧洲各国应尽快实施经济改革,以促进“动态经济”的发展,并可使其直面人口老龄化等挑战。

  特里谢在1月12日给欧洲议会(the European Parliament)一名议员的回信中称,结构性改革对于使欧洲、特别是使欧元区经济更加趋于动态发展来说至关重要,这将会使欧洲各国能更好地处理全球化、人口老龄化及科技快速发展等诸多挑战。

  针对人口老龄化问题,欧洲各国政府正在努力对其

养老金体系进行改革。2006年第三季度,欧洲的经济增长有所减缓,其原因是消费者开支的增长未能抵消企业投资的走软。但即便如此,欧元区2006年全年的经济增长速度预计仍将是6年来最快的。

  欧洲央行称,该行将直至07年3月份才决定是否再次提高基准利率,而这将是自05年末以来该行第七次加息。此前,该行在1月11日将其基准利率保持在3.5%不变。据欧盟下属的统计局17日称,欧元区2006年12月的通货膨胀仍保持在1.9%,连续第四个月低于欧洲央行规定的2%上限。

  特里谢在上述信件中表示,欧洲央行一直以来都强调,欧盟各国的国家政策应定位于减少扼制经济增长的各种结构性障碍。

  (唐金亮 编译)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