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IEA与中国就释放石油储备提前通知事宜签订协议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7日 21:37 世华财讯

  国际能源署预计,该组织接近与中国达成协议,以在其释放战略石油储备前提早通知对方,该举措对于增强透明度和稳定国际油市迈进了一大步。

  综合外电1月17日报道,国际能源署(International Energy Agency, 简称IEA)总干事芒迪17日称,该组织认为其接近与中国达成协议,以在其释放战略石油储备前提早通知对方。

  该举措对于增强透明度和稳定国际油市迈进了一大步,国际油市一直担心中国突然释放其石油储备来稳定油价。

  芒迪将于19日与中国

能源官员陈德明会面进行商谈,以为该协议的签订奠定基础,这也是芒迪两年内首次出访中国。

  芒迪在北京向记者表示,双方已经有了密切配合,他认为很快将达成协议。

  他还称,首先,至少双方对于战略石油库存的使用达成一致观点;其次,双方都完全准备好在使用这些库存前与对方进行商谈。

  目前中国4个战略

石油储备基地建设的一期工程已经全面铺开,并在加紧建设中,这4个基地能够储备1亿桶原油,预计将于2008年竣工。

  位于浙江省东部的镇海石油储备基地2006年8月份开始第一批储油工作后,浙江岱山和山东黄岛的石油储备基地也将于2007年开始运行。

  芒迪还表示,虽然中国不是国际能源署的成员,但双方已经发展并形成了密切的合作伙伴关系。

  他补充道,任何关于石油储备的协议都不是完全固定地,如果出现紧急状况,国际能源署将不会等待中国的认可,而会先释放石油储备。

  国际能源署也不期望中国死守此协议,在全球供应出现突然或者严重的中断情况时及时释放石油储备,而无需等待该组织的决议。

  (许娜 编译)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