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欧洲汇市17日午盘美元涨跌不一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7日 21:07 世华财讯

  欧洲汇市17日午盘,美元涨跌不一且走势不明朗。市场等待美国在未来一两天内公布的新的通货膨胀数据。汇市关注的其他焦点还包括日本国内的一系列最新报导。

  综合外电1月17日报道,欧洲汇市17日午盘,美元涨跌不一且走势不明朗。市场等待美国在未来一两天内公布的新的通货膨胀数据,新通胀数据可能会增强有关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Federal Reserve, 简称Fed)将在较长时间内维持利率不变的预期。

  美国将于17日晚些时候公布06年12月份生产者价格指数(PPI)。市场普遍预计,因06年年底能源价格走高,12月份PPI将上升0.6%,11月份增幅为2.0%。

  预计将于18日公布的12月份消费者价格指数(CPI)将上升0.5%,11月份该指数持平。

  东方汇理银行(Calyon Corporate and Investment Bank)驻纽约资深外汇策略师Michael Carey称,12月份通货膨胀数据将是16和17日两天市场关注的焦点,而且可能会增强有关Fed将维持利率不变的市场预期。

  其他策略师则认为,将于17日晚些时候公布的美国财政部最新国际资本流动数据可能会给美元带来风险。市场普遍预计,11月流入美国的资金净额为750亿美元,高于10月份的622亿美元。

  不过德国商业银行(Commerzbank A.G.)驻法兰克福的外汇策略师Antje Praefcke认为,美元在去年11月份下挫4%,可能严重打击了海外投资者的信心,因此11月份净流入资金可能下降至400亿-600亿美元之间。

  汇市关注的其他焦点还包括日本国内的一系列最新报导,这些报导暗示日本央行18日或许不会如期将利率从0.25%上调至0.50%。

  不过某些分析人士仍然相信日本央行仍将上调利率。RBC Capital Markets驻伦敦的资深外汇策略师Adam Cole称,他们仍认为日本央行更可能加息25个基点,因为日圆的下跌增大了日本央行加息的几率。

  电子交易系统显示,格林威治时间11:30,欧元小幅走低至1.2916美元,纽约汇市16日尾盘为1.2919美元。欧元兑日圆也从155.85日圆跌至155.73日圆。

  美元兑日圆从120.64日圆略微走低至120.58日圆,油价走势继续为美元带来些许支撑。油价在每桶51.10美元一线继续走低,从而改善了美国经济前景。

  其他

汇率方面,美元从1.2480瑞士法郎升至1.2496瑞士法郎,英镑则从1.9620美元升至1.9653美元。

  (潘海涌 编辑)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