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国际能源署负责人预计油价仍有进一步下滑的空间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7日 20:32 世华财讯

  国际能源署总干事芒迪称,国际石油市场供给适当,但仍希望油价能够进一步下滑,同时警告称跌幅过度可能阻碍能源部门投资。

  综合外电1月17日报道,国际能源署(International Energy Agency)总干事芒迪(Claude Mandil)称,国际石油市场供给适当,但仍希望油价能够进一步下滑,同时警告称跌幅过度可能阻碍能源部门投资。

  芒迪称,油价仍有进一步下滑的空间,或许空间并不大。

  纽约原油期货16日创20天来最低纪录,下触51.21美元/桶低点。

  油价的大幅下跌引起市场一些人士的担忧,如果油价持续疲软,可能预示着石油开发以及下游精炼产业投资的下降,且可能促使石油输出国组织(Organization of Petroleum Exporting Countries,下称

欧佩克)再次呼吁削减配额。

  芒迪称,其同意油价不应太低的观点。如果油价太低将阻碍投资。上下游产能投资是必不可少的。

  芒迪拒绝指明目标价格,但他不赞同油价回落至10美元或20美元/桶的水平,因为过去两年石油勘探和开发成本已经上升。

  欧佩克最大成员国沙特石油部长纳伊米(Ali Naimi)17日表示反对来自其他成员国的紧急削减配额的建议。

  纳伊米称,市场每天都在变,没理由在市场健康运行的时候担心。

  芒迪对纳伊米的话表示支持, 称市场供给良好,目前不必担心市场供给。

  然而,芒迪警告称,油价仍可能上涨,因为伊朗核问题仍然僵持,且

伊拉克战争仍未结束,另外俄罗斯明显愿意采用石油外交。

  (刘美 编译)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