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沙特石油部长:望油价较少受到地缘政治因素影响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7日 19:39 世华财讯

  沙特石油部长纳伊米表示,希望油价较少受到地缘政治因素的影响,并希望石油行业拥有一个光明的未来。

  综合外电1月17日报道,沙特石油部长纳伊米(Ali Naimi)17日表达了对全球油市较少受到地缘政治因素影响的期许。

  纳伊米在新闻发布会上称,市场走势受到众多因素影响,其中一个便是地缘政治因素。他希望未来油市较少受到地缘政治因素影响,从而可以排除此因素对市场的影响。

  他表示,希望石油行业拥有一个光明的未来,并希望油市能变得稳定。

  纳伊米还称,本质上来说,对石油和

天然气行业的投资是一个长期性活动,并不是由油价的短期走势决定的。他不认为石油公司将会受今天、明天或者下个月等暂时的走势影响而改变策略。

  他指出,利率、美元走势和石油部长们的言论也都会影响油市,所以石油部长们要小心自己的发言。

  但最终他还是表示,油价将由市场主导。

  纳伊米还称,沙特将继续担当印度主要的石油供应国。事实上,该国希望成为唯一的供应国。

  印度和沙特目前正寻求互相进行投资,但纳伊米对此并未进行详述。

  (许娜 编译)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