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英镑兑美元升至2.00美元的可能性加大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7日 19:00 世华财讯

英镑兑美元升至2.00美元的可能性加大

  英镑兑美元很有可能升至2.00美元,其具体的实现时间以及可以维持多久仍难以断言。

  综合外电1月17日报道,英镑兑美元很有可能升至2.00美元,其具体的实现时间以及可以维持多久仍难以断言。但是,因英国央行(Bank of England)上周意外加息25个基点之举至少还会重演一次,英镑汇率可能仍将获得强有力的支撑。

  Bear Stearns International驻伦敦首席欧洲经济学家David Brown表示,英国利率还会上调,增加英镑汇率升值的压力。

  Barclays Capital技术分析师Phil Roberts认为,英镑将重返1.9760美元。

  英镑信心重振的原因在于,本周早些时候公布的房屋价格和通货膨胀数据都使市场认为,英国央行再行加息不无可能。

  上周英国央行将利息从5.0%调高至5.25%完全出乎市场意料,表明英国央行对通货膨胀的掌控可能已不再牢固。

  16日公布的消费者价格数据证实,英国央行加息的原因的确是因为2006年12月通货膨胀率意外走高,从11月的2.7%升至3.0%。上周英国央行开会之前正好获悉这一情况,所以利率决定受到了通货膨胀状况的影响。

  该通货膨胀数据的公布正值工资谈判时节,所以影响将尤其显著。

  另外,Royal Institute of Chartered Surveyors报告显示,报告房屋价格上涨的测量师比例比报告房屋价格下跌的测量师比例高37.0个百分点,11月该差幅为46.9个百分点。

  问题在于,之后英国央行是否还有必要加息。

  Capital Economics首席欧洲经济学家Jonathan Loynes表示,油价的下跌将有助于通货膨胀水平最早于1月回落。

  其他分析师则认为,通货膨胀情况的好转会来得更快。ING Financial Markets英国经济学家James Knightley预测,06年较高的公用事业价格将开始出现下降。

  英镑近期强势所引起的进口价格下降,及其进而导致的生产者价格水平的下滑也会有助于通货膨胀的缓解。

  前度加息对住

房价格的影响也将很快消除进一步加息的必要性。

  电子交易系统显示,欧洲汇市17日早盘英镑继续小幅上扬,格林威治时间07:45涨至1.9641美元,纽约汇市16日尾盘报1.9620 美元。

  (潘海涌 编辑)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