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美元兑日圆保持在5日均线上方强势整理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7日 18:01 世华财讯

美元兑日圆保持在5日均线上方强势整理

  17日欧洲盘中,美元兑日圆小幅回落整理,在5日均线附近120.50暂获支撑,明日的日本央行利率决定存在变数,汇价正等待消息面指引,来决定下一步的方向。

  17日亚洲汇市,因有报道称日本央行可能迫于日本政府压力在18日维持利率不变,刺激美元兑日圆升向120.87,但在121遇到阻挡,保持在高点附近震荡,欧洲盘中汇价小幅回落至120.50一线,受到5日均线支撑。交叉盘的走势给日圆略微带来提振。欧元兑日圆在156之上涨势乏力,目前回落到155.90附近。

  早间日本公布06年11月经常帐盈余年升21.5%至1.756万亿日圆,连续第5个月上升,升幅低于预期的27%。11月贸易盈余为年比上升48.3%至1.032万亿日圆,表明日圆的弱势对出口起到刺激。亚洲尾市公布的日本06年12月机床订单修正后年比下降1.9%至1261亿日圆,全年机床订单年比上升5.4%。以上数据对市场影响轻微。

  目前的市场关注焦点仍在18日的利率政策决定。近期日本官员频繁的发出反对加息声音,日本首相安倍17日又称,希望央行以击退通缩为目标来采取行动,财务大臣尾身幸次表示,尚未得知央行利率决定的任何消息,政府无需寻求日央行推迟任何政策决定。

  明日的日本央行利率决定存在较大变数。若加息,将有助于日圆展开短线反弹,回测120关口。反之,若日本央行维持利率不变,美元兑日圆有望扩大涨幅。但无论日本央行加息与否,日本央行中期的货币政策仍会保持小心谨慎,年内加息的次数可能非常有限,日圆超低利率水平不会得到根本改观,有望继续作为套利交易的借入货币,因此日圆中线仍面临下行风险。

  技术图表显示,美元兑日圆保持120关口上方强势整理,上涨速度有所放缓,汇价依托5日均线上行,目前暂受到121水平的压制,日线图技术指标处于超买区域,短线存在修正需求,对汇价上涨起到限制,小时图指标呈背离状态。短线有可能进一步上攻121及05年末高点121.39,在此可能出现回调。目前支撑位于120.50、120.00。晚间美国将公布12月生产者物价指数,预计月升0.7%,年升2.0%,前值为分别上升0.9%,1.8%,另外还有美国11月资本净流入,预计为775亿美元。

  (田勇 撰稿)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