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亚洲汇市17日日圆兑美元及欧元下挫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7日 15:20 世华财讯

  [世华财讯]亚洲汇市17日,日圆兑美元及欧元双双下挫,因有报导称日本央行18日可能作出维持利率不变的决定,彻底背离此前的市场预期。

  综合外电1月17日报道,亚洲汇市17日,日圆兑美元及欧元双双下挫,因有报导称日本央行(Bank of Japan)18日可能作出维持利率不变的决定,彻底背离此前的市场预期。交易员表示,不管日本央行是否将隔夜拆款利率从0.25%上调至0.5%,日本与美国的息差依然较大,所以市场上存在美元的买盘需求。

  冈三

证券(Okasan Securities)的资深交易员Tsutomu Soma称,即使日本央行18日上调利率,该行也不会暗示下次加息的时间。他说,如果日本央行加息,美元可能下跌到120日圆附近,而这正是买入美元的良机。

  交易员表示,如果日本央行不加息,则美元可能会轻易突破121日圆。

  法国兴业银行(Societe Generale)首席交易商Hidenori Kato表示,美元

汇率将上升,并向2005年的最高水平121.40日圆挺进。

  17日,对冲基金等日本和美国短线投资者纷纷抛售日圆,此前包括Tokyo Broadcasting System、日本广播协会(NHK)、日本共同社(Kyodo News)以及Tokyo Shimbun在内的数家日本新闻机构报导称,日本央行在18日结束为期两天的政策委员会会议时可能将维持利率不变。这些新闻机构认为,日本央行官员或需要更多时间观察消费和价格数据。

  在上述媒体报导出炉前,多数交易员已几乎肯定地认为日本央行将于18日加息。

  部分交易员表示,若日本央行18日不宣布加息,2月份再宣布加息可能并不容易实现。

  东方汇理银行(Calyon Corporate and Investment Bank)驻东京外汇部门主管Takeshi Iba表示,如果日本央行想在2月加息,则需要宏观经济指标出现明显的改善;央行不会仅因为时间过去了一个月就能加息。

  与此同时,欧元兑日圆也走高,受日本央行可能不会加息预期的提振。不过,交易员表示市场也在关注将于格林威治时间1000公布的欧元区2006年12月份消费者价格指数(CPI)。接受道琼斯通讯社(Dow Jones Newswire)调查的经济学家预计,12月份核心CPI较11月上升0.5%。交易员表示,若结果高于这一预期,欧元可能将回升至157日圆。

  (潘海涌 编辑)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