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华人投资网:美元强者风范依旧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7日 15:12 华人投资网

  周二外汇市场,美元小幅走高,虽然没有有利的经济数据支持,但投资者在美国通胀数据公布前头寸的调整仍支持美元。非美货币加元受加央行议息会后声明支持,一度走强,但随着国际油价再次下跌,加元很快掉头向下。

  在日本利率会议即将召开之前,日本首相安倍晋三表达了自己的观点,他表示,仍希望日本央行将在货币政策会议上按政府经济目标制定货币政策,他认为,日本政府和日央行在结束通缩和保持强劲可持续性增长的目标上立场一致。面对越来越强大的政府阻力,日本媒体也开始对日本央行能否调整利率的前景趋于悲观,纷纷报导称,日本央行可能维持利率不变。与此同时,日元在日本央行召开利率决策会议前继续遭受打击。

  加拿大央行如市场预期维持利率在4.25%不变,加央行在声明中称,全球经济增长仍然稳健,尽管美国经济在2006年有所放缓。受美国经济拖累,加拿大产出增长可能会在2006年下半年放缓至1.6%左右。但国内需求仍然强劲,通胀情况与央行在10月份货币政策报告中所作的预期基本保持一致。加央行预期2007年上半年经济增长将达到2.5%,2007及2008年经济将会继续以接近产能的状态运行,核心通胀应该会在今年上半年回到2%水平。从声明中可以看出在未来的一段时间内,加央行都不会调整利率。

  英国12月消费者物价指数(CPI)果然非常强劲,从11月的2.7%跳升至3.0%,高于2.8%的预期。好在没有超过3.0%,不然英国央行金恩将不得不向英国财政大臣布朗提交一封公开信——解释为什么消费者物价指数如此之高,并将采取怎样的措施来修正。零售销售数据也从3.9%大幅升至4.4%,录得1991年来的最高水平,英国工会通常将零售销售作为工资谈判的依据。12月核心消费者物价指数也从1.6%升至1.8%,显示全面的通胀压力。数据充分证实了英央行上周出乎意料升息的正确性,支持了市场关于英央行未来可能进一步升息的猜测。

  德国1月ZEW经济景气指数同样表现出色,减轻了市场对德国增值税上调可能导致德国消费支出大幅减少的恐惧。其中德国1月ZEW经济信心指数-3.6,远远高出预期值-10.5,就业市场的改善以及股市债市的火爆推动数据达到6个月高点,距离正值已经不远。1月ZEW现况指数从63.5上涨到70.6,2006年德国GDP增长的强劲令市场改善了对现状的评估。虽然数据让人乐观,但ZEW主席Wolfgang Franz提醒道“金融业界情绪乐观,情况很好,未来前景同样如此,不过风险也不能忽视,这主要来自三大方面:能源价格上涨,美国经济走低,以及德国国内工资上涨过快。”

  美国公布的唯一一个数据是低于预期的纽约联邦储备银行1月份制造业指数,该指数从12月份修正后的22.19降至9.13,而市场预期该指数1月份为20.00。虽然这项数据显示出明显的疲软,但对于投资者能否用它来预测其他地区制造业数据的强弱,市场人士认为仍须持谨慎态度。另外,美国国会办公大楼发出撤退警告曾引起市场疑虑,但之后被证实是因为水问题。

  投资者在今日将迎来众多重要经济数据公布,其中美国12月份PPI数据市场预计将上升0.5%,12月份工业产值市场预计将增长0.1%,另外还将公布美国11月份国际资本流动数据,也有待市场消化。

  电子交易系统显示,纽约汇市尾盘,欧元兑1.2919美元,周一尾盘为1.2929美元;美元兑120.64日元,周一尾盘为120.44日元。 欧元兑155.85日元,周一尾盘为155.80日元。美元兑从1.2493瑞士法郎跌至1.2480瑞士法郎;英镑兑1.9620美元,周一尾盘为1.9639美元。

  英镑兑美元

  昨日英镑在上升途中,受到压力线及费波纳齐轨道双重遏制,至1.9702即回落,短期来看,存在调整可能。预计今日微跌,寻求本周低位支持。

  欧元兑美元

  德国数据表现较佳,但投资者在美国通胀数据公布前头寸调整打压欧元,使得欧元兑美元低位报收。技术上,从欧元兑美元四小时图观察汇价均线系统已聚集在一起,无方向显示,指标看跌,显示短线仍存在调整压力;目前上方阻力在1.2957,下方支撑在1.2907,一旦突破阻力位,上行目标为1.2990(周二高点)。今日该汇率将振荡扬升,投资者短线可在汇价上破阻力位时进场买入欧元,卖出美元,波段操作; 中线则逢低进场买入欧元,卖出美元,止损位在1.2864。

  美元兑日元

  日本央行目前面临较大的政府压力,日经报道显示日央行可能放弃本月加息,日元遭到持续打压,美元兑日元也因此再创近期高位。技术上,从美元兑日元四小时图观察汇价均线系统继续支持看涨,指标看涨,显示短线仍有上升空间;目前上方阻力在121.40,下方支撑在120.72,若跌破支撑位,下行目标将指向120.22(周二低点)。预计今日该汇率将冲高回落,投资者可短线低吸高抛,波段操作。

  美元兑瑞郎

  该汇率自从上个月上破头肩低颈线后就一直在走高,昨日出现回落,但下方支持强劲,短期均线仍支持上行。目前瑞郎和日元一样,息差交易主导市场,但由于短期升幅过大,不排除短线将进行一轮盘整,料盘整过后将继续上涨,且有突破1.25后冲向1.27的可能性,支持位1.2400,1.2320,阻力1.2500,1.2700,今日可继续逢低买入美元,卖出瑞郎,止损跟进。

  澳元兑美元

  澳元昨日在10日均线处受到支持,澳大利亚06年11月西太平洋银行领先指标月比上升0.5%,显示经济状况良好。预计今日澳元将小幅攀升。

  美元兑加元

  加拿大央行的议息结果维持4.25%不变,央行预计通胀风险有所减弱,加上油价回落跌破52美元,使加拿大加息机会降低。技术分析,昨日K线大阳为上涨形态,整体表现较好,上升趋势完整,1.15形成很强支持,中期上升前景依然看好,中期上升目标指向1.2000方向,但是要注意,上涨以来始终没有大的回调,一旦出现大级别回落可在强支持位买入美元,预期美元兑加元有机会进一步上升到1.18,今日建议继续逢低买入美元,阻力1.1800,1.2000,支持1.1480,1.1400。

  今日数据提示:

  日本 央行召开为期两天的货币政策会议

  06:00 美国 1月14日当周ABC/华盛顿邮报消费者信心指数 前值-3

  07:50 日本 11月份贸易收支 前值7562亿日元;市场影响★

  13:00 日本 12月份消费者信心指数 前值48.9;市场影响★

  14:00 日本 12月份机械工具订单 前值4.9%/年

  15:00 德国 12月份调和消费者物价指数终值 前值-0.1/月1.5%/年;市场预测1.0%/月1.6%/年

  15:00 德国 12月份消费者物价指数终值 前值-0.1/月1.5%/年;市场预测0.8%/月1.5%/年;市场影响★★

  17:30 英国 12月份失业率 前值3.0%;市场影响★

  18:00 欧元区 12月份消费者物价指数 前值0.0%/月,1.9%/年;市场影响★★

  18:00 欧元区 12月份贸易收支 前值24亿欧元;市场影响★

  20:45 美国 1月13日当周ICSC-瑞银华宝连锁店销售 前值0.7%

  21:30 美国 12月份生产者物价指数 前值2.0%/月;市场预测0.9%/月;市场影响★★

  21:30 美国 12月份核心生产者物价指数 前值1.3%/月,1.8%/年

  21:55 美国 1月13日当周红皮书商业零售销售

  22:00 美国 11月资本净流入 前值622亿美元;市场影响★★★

  22:15 美国 12月份工业生产 前值0.2%/月;市场影响★★

  22:15 美国 12月份设备利用率 前值81.8%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