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全球商业信心升至五年来高点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7日 10:45 世华财讯

  据经济学人智库对全球1006名高管的调查显示,全球商业信心处于五年来的高点,新兴市场特别是中国和印度的活力让90%的顶级高管把未来三年的商业前景评为良好或非常好。

  综合外电1月17日报道,据经济学人智库(Economist Intelligence Unit,EIU)的一项调查显示,全球商业信心处于五年来的高点。调查发现,90%的顶级高管把未来三年的商业前景评为良好或非常好。新兴市场特别是中国和印度的活力是形成这种乐观态度的主要原因。在全球接受调查的1006名高管中,大多数人打算将更多资金投入发展中国家,而非发达国家。

  尽管中国和印度每年都有大批学生毕业,这些高管最大的担心还是新兴市场人才短缺的问题。他们表示,具备国际性企业所要求技能的人口比例相对较低,对这些人才的争夺非常激烈。

  经济学人智库的詹姆斯沃森(James Watson)指出,“结果就是薪水暴涨,员工流动性高。”

  这项每年对1000多名高管进行的调查,由英国贸易投资署(UK Trade and Investment)发起。该政府机构负责推动英国的出口和吸引外来投资。

  该调查显示,有34%的人认为对全球经济影响最大的因素,是发展中经济体日益增长的需求,32%的人认为是全球外包。多数高管将新兴市场视为削减成本的途径,而将发达经济体看作是创意和创新的来源。

  多数高管还表示了对中东政局不稳的顾虑,对利率上升和美国住宅市场滑坡带来的金融风险感到担忧。贸易和投资壁垒继续困扰着许多受访者。

  驻印度的高管比驻中国的高管更乐观,70%驻印高管认为前景非常好,相比之下,只有3%的驻华高管持相同看法。不过,两个国家都存在劳动力短缺的问题,印度信息技术领域的薪资增幅达到20%,而中国每年的员工流动比例为20%到30%。

  全球高管表示,他们更加重视将薪资水平与业绩挂钩,以留住和激励自己的员工。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