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欧元兑美元反弹受阻于10天均线短线或将重拾跌势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7日 09:48 世华财讯

  16日亚市及欧洲盘初欧元兑美元继续反弹,但随后油价重挫及美元空头回补令欧元兑美元回落至1.29附近。汇价受阻于10天均线(当时位于1.2994)压力,16日K线呈倒锤形,而日图技术指标仍处于空头格局,短线欧元兑美元可能再度承压下跌,关注12日低点1.2864附近支撑力度。

  16日亚洲早盘,受英国公布的12月RICS房价指数下跌影响,英镑小幅回落带动欧元兑美元回测1.2922支撑后企稳走升。欧洲盘中,法国央行公布预期法国2006年GDP增长2%,同时将第四季度GDP增长率从0.6%下修至0.5%,稍后公布的英国12月通胀大幅升至10年来最高水平,而欧元区公布的德国1月经济景气指数由12月的-19.0增至-3.6,市场此前预期为-10.0,ZEW1月经济现状指数由12月的63.5增至70.6,反映出强劲的商业信心。由于利好兑现后美元技术性空头回补,加上尼日利亚石油部长道克拉表示,石油市场供过于求,但欧佩克不能立即对市场做出判断,将等到2月1日以后再决定是否进一步减产,沙特石油部长表示无需进一步减产,以上言论打压原油期货并助涨美元,欧元美元冲高1.2989后震荡回落。

  纽约开市时公布的美国1月纽约联储制造业指数由前值22.19大幅降至9.13,远低于此前市场预期的20.00,但对美元打压作用有限,北美午盘美元买盘涌现,欧元兑美元最低触及1.2905后略有持稳,最终报收于1.2917。

  另外,16日欧洲央行管理委员会成员雷贝舒表示,欧洲央行还需几个月时间来判断德国上调增值税可能产生的影响,并重申欧元区利率仍然处于低水平;欧洲央行执委会委员斯塔克表示,欧元区通胀记录并不令人满意;法国总理德维尔潘表示,法国需要在07年继续努力以使国家债务占GDP的比例到2012年可以降至55%,而目前比例为64%,到2010年有望降至60%。以上言论对欧元提振作用有限。

  17日亚洲早盘,欧元兑美元持稳于1.2909-32整理,等待欧元区12月消费者物价指数终值,以及晚间美国12月生产者物价指数,美国11月资本净流入等数据出台。目前汇价报于1.2915

  技术面观察,欧元兑美元反弹受阻于10天均线(当时位于1.2994)附近,小时图呈单日反转态势,日图均线系统为呈空头排列,MACD及RSI继续向空。16日K线以倒锤形报收,汇价短线反弹趋势可能夭折并重拾跌势。若有效跌破12日低点1.2864支撑,则有望考验去年10月13日低点至12月4日高点的38.2%回档支撑1.2819,强支撑有望位于上述区间23.6%回档1.2687。目前上方初步阻力位于10天均线1.2967至1.30关口附近,强阻力位于去年12月18日低点1.3045。

  17日欧洲盘中重点关注欧元区12月调和消费者物价指数终值,前值月率持平,年升1.9%,12月核心调和消费者物价指数,前值月率持平,年升1.5%;欧元区11月贸易帐,前值盈余24亿欧元。纽约盘中重点关注美国12月生产者物价指数,前值月升2.0%,年升0.9%,预期月升0.4%;美国12月核心生产者物价指数,前值月升1.3%,年升1.8%,预期月升0.1%;美国11月资本净流入,前值622亿美元;美国12月工业产出,前值月升0.2%。18日凌晨适当关注美国1月NAHB

房价指数,前值32;重点关注
美联储
经济景气褐皮书报告,以及美联储几位理事讲话。18日日本央行将宣布利率决定,留意其对交叉盘的影响。近期市场对日本央行本次利率决策预期由于日本政府和央行官员讲话而多次出现反复,故是否升息仍存在变数。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