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商务部首次暗示人民币今年还要升值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7日 06:40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人民币被低估了……到2007年底以前,累计升值幅度可能达到9%-10%”,在商务部部长薄熙来昨日表示要“把减少顺差作为今年外贸发展的头等大事抓好”之时,商务部网站“配合”发布了一份报告,一改此前在人民币升值问题上的暧昧态度,明确指出了以“年升值4%-5%”应对顺差过大的政策思路。

  在一些市场人士看来,与出口业绩息息相关的商务部此前正是人民币升值上最大的“保守力量”,如果连商务部都“松口”了,那么几乎是已为今年人民币加速升值定下了最后的基调。

  

商务部昨天在网站上发出的一份报告给出了一个最不应该由商务部口中说出的答案:人民币升值。这份名为《外经贸发展如何应对人民币升值挑战》的报告指出,人民币适度升值从长远看有利于外经贸与国民经济的协调发展,适度升值正是应对顺差过大作出的调整。引起市场高度关注的是,商务部的报告中甚至对今年人民币的升值幅度作出了暗示。报告指出,“到2007年底以前,人民币累计升值幅度有可能达到9%-10%”,而由于2007年前人民币升值幅度在5%左右,市场也由此推导出今年商务部将“允许”人民币升值4%-5%。 据
证券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